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珠海中富:国内唯一 百万大单扫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35 和讯

珠海中富:国内唯一百万大单扫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周五早盘股指小幅高开后呈现出震荡的走势,十点半以后大盘出现了大幅度跳水,沪综指最低打到3720点。午后股指展开反弹行情,沪指最高突破了3800点整数关口,出现了抛售压力,或者这属于技术上的震荡,大盘超级强势仍没有改变,甚至可以判断,在经历了今天的震荡之后,五一之后市场将迎来更猛烈的上攻,向4000点进军。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过节,而对于手上没有股票的投资者也不必紧张,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逢低吸纳,节后必定是一个好的开端。

  今日盘面上,部分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甚至达到跌停位置,成为近期少见的现象,而这部分跳水的个股最大的特点就是,前期涨幅已经巨大,远远超过市场平均涨幅,对于这些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应回避其而选择一些在平台蓄势整理,有望随时突破的个股。如珠海中富(000659),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饮料包装企业之一,又是我国最大的PET瓶专业生产企业,生产能力强,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且该股近期一直在平台蓄势整理,后市有望随时发起上攻,建议投资者给予密切关注。

  据有关资料可知,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国塑料制品业都出现了较为稳定的增长。现在,我国塑料制品行业仍随国家宏观经济稳定增长而快速增长。但是,国内塑料制品的发展同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生产和销售的一些方面都不是很完善。因此,加快塑料制品业的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这种要求更为显著。在我国的广东、浙江、江苏等省,塑料制品业发展速度很快。同时塑料制品也为这些地区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应。在今后的经济发展中,这些地区仍旧是塑料制品的重点需求区域。

  作为塑料行业龙头的珠海中富(000659),当前公司抢占了国内碳酸饮料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且持续保持25%以上的年增长速度。目前公司与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成为了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在东南亚最大的PET瓶和PVC标签供应商,占据其PET饮料瓶一半以上的份额,同时保持较高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另外,公司还是目前国内唯一的PET啤酒瓶生产厂家,拥有了国内乃至世界先进的PET啤酒瓶制造技术,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二级市场上,优异的基本面使该股获得众多实力机构的热烈追捧,该股近期进入了缩量平台整理,主力百万大单扫货迹象频繁。平台整理充分后,后市有望突破前期高位加速上行,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