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星化学:金发科技的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33 和讯

亚星化学:金发科技的接班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魏志华

  从事改性塑料行业的金发科技现复权后相当于150元的股价,两年多时间涨了10多倍,新材料行业“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的发展趋势,给了改性塑料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而重复使用、保护环境的观念更使改性塑料获得各行业一致认同,需求呈高速增长之势。改性塑料就是通过在塑料中加入一定成份,从而改变塑料的性质,适应不同产品的需要,几乎所有塑料的性能都可通过改性方法得到改善,如塑料的外观、透明性、密度、精度、加工性、机械性能、化学性能、电磁性能、耐腐蚀性能、耐老化性、耐磨性、硬度、热性能、阻燃性、阻隔性及成本性等方面。而在改性塑料行业,我国也杀出一支世界级的新军,亚星化学(600319)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氯化聚乙烯(CPE)专项技术,生产能力达到11万吨/年,居世界第一位,国内市场占有率为60%以上,而在世界市场上的占有率也已超过40%,目前氯化聚乙烯90%用于聚氯乙烯改性,10%用于电线、电缆及ABS改性。

  氯化聚乙烯由高密度聚乙烯(HDPE)经氯化而制成的高分子合成材料,产品具有抗热氧老化、抗臭氧、耐候、耐油、阻燃、耐化学药品等优良性能。作为塑料改性剂,氯化聚乙烯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家用电器外壳,门窗异型材、管材管件、高级防水卷材等领域。亚星化学氯化聚乙烯产品品种由引进时的5种,现在已发展到了14种,成为世界上此类弹性体材料产销量最大、拥有品种最多的企业,为发展我国改性塑料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亚星化学还与德国拜耳集团旗下的朗盛德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年产1.2万吨水合肼项目,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水合肼生产基地 ,水合肼(N2H4.H2O)是一种应用十分广泛的助剂和高效水处理剂,主要用于大型电站锅炉、核电站的水处理以及医药、农药和塑料等行业。近年来,我国水合肼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水合肼市场价已由不足18500元/吨上涨至30000元/吨以上。

  塑料改性是继聚合方法之外又一个获取新性能树脂的简捷而有效方法,亚星化学氯化聚乙烯生产能力达到11万吨/年,居世界第一位,产品品种已发展到了14种,全部用作塑料改性。随着以金发科技为代表的国内塑料改性企业崛起,对氯化聚乙烯的需求将大幅增长,亚星化学控制了塑料改性的上游领域,并拥有向下游领域发展的技术优势,未来有望步金发科技后尘,在塑料改性产业领域与海外列强抗衡。该股近期蓄势待发,有突破迹象,后市可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