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天鹅A:股权置换题材 逆势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25 新浪财经

小天鹅A:股权置换题材逆势再创新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湘财证券 陈永强

  股指节前表现谨慎,指标股的弱势制约了盘面活跃的空间,但一些题材股的表现持续强势,参股券商、资产注入和重组依旧成为热钱追捧的焦点,而小天鹅A(000418)与大股东之间频繁的股权置换带给市场极大的想象空间:

  小天鹅A(000418)是国内市场洗衣机行业的龙头,是白色家电及零配件的生产、销售老牌龙头企业,其

自主品牌"小天鹅"洗衣机市场占有率12年蝉联行业榜首。 “小天鹅”的品牌价值高达95.08亿元。并入选“
商务部
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跻身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十大工业品牌。此外公司还被评为“中国品牌百企榜上榜企业”。

  2006年,公司通过产品创新,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水魔方”系列洗衣机不断出新,雾态洗变速水魔方洗衣机在国内率先通过6A级认证,小天鹅洗衣机独家获得国家进出口商品免验证书。公司是国内惟一能同时生产波轮、滚筒、搅拌式洗衣机的企业,已全面占据中国的高端洗衣机市场,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56亿,同比增长30.56%;实现净利润4134万,同比增长3.10%;实现每股收益0.11元。

  公司在不断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也一直积极参与与国际市场的合作。小天鹅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尼等国建有分公司,正积极由国内制造商向国际制造商转变,将发展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洗衣机制造商。在与松下、NEC、瑞萨半导体等世界著名跨国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后,小天鹅在功能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各方面,均拥有了引领全球洗衣机行业发展趋向的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头羊的位置。凭借和西门子、松下、东芝、日立、富士通、摩托罗拉、梅洛尼等世界巨头的合资与合作,小天鹅的产品也源源不断地输往世界各地,目前公司洗衣机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6%,名列世界第三,小天鹅洗衣机全球销售突破370万台,产品出口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地位不断提高,进入全球洗衣机三强。

  公司还具有太阳能的火爆题材,太阳能是被认为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新

能源之首,发展前景看好。公司参股的无锡尚德太阳能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光伏科技企业,拥有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多晶硅太阳电池制造技术和工艺,配备从欧美和日本等几家设备制造公司采购的最先进的制造设备。其多晶硅太阳能生产能力达到50兆瓦,并实现了大规模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产品转换效率最高达到16%的目标,这一跨越将我国与世界的差距缩短了15年,生产总量世界排名第8位。公司作为无锡尚德的股东之一,未来随着无锡尚德的高速发展和海外上市,公司将获得高额投资回报。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走势上逆势再创新高,强势特征明显,上升空间打开,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