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基发展(000511):沈阳地王 强势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20:24 武汉新兰德

银基发展(000511):沈阳地王强势填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二线城市房地产进一步升温

  目前一线城市受宏观调控影响比较大。其城市化率已上升到70%,有的达到75%,第一轮城市化浪潮已达到顶峰,而二三线城市前些年投入相对比较少,同时受宏观调控的影响相对也较小,城市化率只有30-40%,要达到70%,还有很大的空间。二三线城市特别是二线城市,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随着开发商和资金的大举进入,二线城市房地产进一步升温,如地处沈阳的莱茵置业在短时间内上涨幅度高达42%。银基发展(000511)是沈阳“地王”, 随着沈北新区挂牌以及房地产价格的再度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放卫星”。

  五里河项目成就辉煌地王

  1998 年银基集团受让“辽物资”持有的法人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将近8 年的时间里,银基发展先后投资建设了:五里河大型社区、地王国际花园、省出版大厦、国际商务中心、发展大厦、银基大厦等大型住宅和公建

写字楼项目,塑造了过硬的银基品牌。公司拥有的土地中,40万平方米是2000年利用增发募集资金进行土地整理得到的,26.5万平方米的账面成本是每平方米1500元,总计成本3.9亿元;因拥有巨量土地储备,公司在沈阳地区享有“地王”的美誉。

  目前银基发展所有储备土地都位于五里河地区,市场最为关注也是这块土地后续开发的进程。2006年初,沈阳市政府召开了解决银基发展浑北土地项目的专题市长办公会议,明确了该公司拥有的65万平方米建设用地归公司所有,并在全市整体规划框架下加快实施。至此,因沈阳市总体规划原因而被搁置的银基发展土地开发项目有了明确的说法。在3月30日召开的银基发展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沈志奇也表示:“全面启动沈阳浑北五里河项目是公司新年度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2002年公司就开发建设了五里河———东方威尼斯一期工程。东方威尼斯项目位于浑河上游,总建筑面积约为39万平米。预计未来两年公司将售出前3组团剩余全部面积和4组团面积的50%,最终实现10亿元的销售收入。此外,地王国际花园项目位于“金廊工程”电视塔科技信息圈区域内,项目地处沈阳市中心,毗邻沈阳青年大街与青年湖,占地面积7.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米。预计二期项目07年能够达到5亿元的销售收入,特别是其中商业和写字楼有望在07 年上半年彻底清盘。

  目前该地段周边其他公司的项目售价是不断升高的趋势,甚至一些在建公寓式酒店项目目前预计售价在每平米10000左右。公司的五里河65万平方米建设用地按照3.2的容积率来计算,公司五里河的土地估值为185亿。

  增量资金介入 强势填权

  周K线上看,该股自2005年中期到2007年初,一直处于强势横盘整理状态,股价仅有20%的变动幅度,但成交量却在低位明显放大,主力资金压盘吸筹迹象明显。从2007年1月以来,该股展开凶悍的攻击,洗盘拉升一气呵成。其间并没有太大的震荡幅度,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实力的雄厚。日K线上看,该股近期攻击角度明显变得陡峭,连续长阳的态势屡见不鲜。4月26日是该股除权日,成交量急剧放大,最终以8.58%的涨幅报收,增量资金不计成本抢筹,后市有望直接展开填权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