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宏峰:定向增发 打造铁路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7:50 新浪财经

天津宏峰:定向增发打造铁路霸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谭伟成

  06年5月,中国证监会批准施行了规范新时期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该办法正式确认了非公开发行股份(即通常所说的“定向增发”)作为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可选方式的地位,定向增发由此在A股市场上大受欢迎,其对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从前期的沪东重机到近期的三普药业,再到本周四强势涨停的舒卡股份,无一不显示出定向增发概念对市场股价井喷的刺激作用。作为金融创新的定向增发已成为市场热钱密切关注的07年投资新主题。从以往行情惯例来看,市场资金对创新类的题材往往均会倾注极大的热情,因为创新类题材极有可能A股市场带来新的气息,从而给二级市场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力,有利于股价走势在短期内出现井喷效应。而随着再融资大门的正是开启,定向增发以不同于此前时候市场预期的“再融资等于利空”的形式出现,反而受到了众多主力资金的追捧。另外,通过定向增发为公司带来的实质性变化,也为市场主力资金提供了绝佳的炒作题材。公司定向增发通常有两个目地,一是为了实现解决与控股股东的关联交易和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二是为了通过融资完成资本并购的目地。但无论何种目地,都有望为公司带来空阔的想象空间。其中,天津宏峰(000594)就是一只以集资收购资产为主要目的的定向增发概念股。

  天津宏峰(000594)据2007年3月1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3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3.52元/股,募集资金约为116000万元,计划用于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以及投资建设罗岑铁路项目。该项目是广东、广西”泛珠三角”经贸合作中签约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此次定向增发无疑加快了天津宏峰进军铁路行业的步伐。据《证券时报》有关资料介绍,罗岑铁路建成后,将改变天津宏峰目前所运营的春罗铁路在区域路网中的结构,由“尽头线”变为三茂线和洛湛线之间的联络线,其作用和由此而产生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二级市场上,在国民经济 的快速增长的形势下,我国铁路发展明显滞后,铁路运能长期处于紧张状况,这就要求铁路有更快的发展,也为铁路的发展带来的新的机遇。由此,铁路板块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烈追捧,而天津宏峰(000594)通过定向增发这一特别方式加快进军铁路行业步伐,后市前景值的展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