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金陵(600621):券商概念 大众翻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7:48 新浪财经

上海金陵(600621):券商概念大众翻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楼栋

  近期最热门的毫无疑问就是两只股票,一只是600851海欣股份,另一只是600611大众交通,海欣股份周涨幅已经超过了45%,大众交通周涨幅也高达40%,这两只股票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都是参股券商,又都是上海的本地股,因此我们今天把目光对准了充满机会的上海本地股,600621上海金陵的题材和大众交通十分类似,值得我们关注。

  参股券商 比拼大众连涨停

  公司的金融资产在此次行情中增值十分明显,持有交通银行、上海银行等股权,银行股近期表现强劲,交行发行即将结束,作为参股交行的公司,必然会获得较大收益。此外,公司还参股8000万股华鑫证券(占8%),前期飞乐音响因为收购华鑫证券股权而出现大涨,公司这8000万股的投资,其增值空间虽然不能简单计算,但如果参考借壳上市券商的表现,那么就有可能增值超过10几亿了!此外,跟券商一样大热的中房置信托,公司也投资了4000万元,从近几日公布的信托公司2006年报表情况来看,获得良好回报是完全有可能的。此外,公司还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06年,公司持有的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逐步上市,公司根据情况卖出了第一食品东方明珠等数只上市公司股票,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从公司这些信息来看,大众交通连续涨停的原因,公司都已具备,能否成为大众交通的翻版,那就要看市场了!

  经济型酒店 五一节首选

  在杭州,随着五一长假的来临,酒店已经被订购一空,长假效应的发挥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焦点,部分受益公司例如新都酒店等都纷纷涨停!上海金陵通过实施“积极拓展服务业,稳定发展制造业”的发展战略,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其上个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超过了10.9亿元和80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27%和5.92%,其服务业板块的年度净利润已经上升到净利润总额的四成以上。对此,上海金陵总经理徐伟梧表示,公司两大工业园区分期工程建设的,年内竣工面积要继续达到4万平方米以上,而开工面积要达到6万平方米以上;同时继续探索拓展服务业新领域,经过前不久所构建的上海金陵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上海碧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两个平台,公司今年内将正式进入物流和经济型旅馆领域,相应的业务将尽快进入实质性运作。看来,原来跟假日没什么关系的金陵,此次也将获益匪浅!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上升通道运行当中,成交量始终保持在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当中,在大众交通走出了这么强劲的表现后,上海金陵完全有可能出现强势拉升行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