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韶钢松山:业绩增长题材刺激 持股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7:32 和讯

韶钢松山:业绩增长题材刺激持股过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杨敏

  虽然临近长假,但多头资金做多激情依然旺盛,今日A股市场再度大涨,上证综指也随之创下3784。68点的历史新高,如此就可以看出新多资金对节后行情的乐观期待,所以,持股过节已成为各路资金的共识。而由于当前市场热点渐渐转向低价蓝筹,因此,拥有大幅业绩增长以及诸多题材溢价预期的(000717)韶钢松山有望成为持股过节之佳品,短线股价趋势相对乐观,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业绩暴增打造新蓝筹股

  据日前公布的年报信息显示,在2006年,该公司共产钢材407万吨(其中板材178万吨、线材131万吨、螺纹98万吨),同比上年339万吨增长19.86%。公司全年销售钢材422万吨,比上年的329万吨增长28.27%。而且由于

钢铁价格在2006年二、三季度渐渐达到高点,因此,公司呈现出典型的量价齐升的态势,从而使得该股业绩暴增。

  而且,相关信息显示,在2007年,该公司计划在高线品种钢中重点做强拉丝材、冷镦钢、硬线钢、30MnSiPC钢盘条四个系列,将高线产品打造成为韶钢的拳头产品、广东的精品。预计全年将产钢460万吨,产铁430万吨,产钢材435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7亿元,这意味着公司在07年的业绩仍将大幅上涨,一季度的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暴增200%就是最好的说明。如此可见,在A股市场大钢铁股的洪流中,该股有望成为新蓝筹股,股价也有望随之暴涨。

  双重题材赋予股价催化剂

  与此同时,韶钢松山还获得了两大题材的刺激,一是节能题材。日前,广东省国资委在韶钢松山召开现场办公会,宣传推广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施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的经验。即在2006年,公司高炉煤气、焦炉煤气和转炉煤气回收量折合标煤123万吨,自用后外供量折合标煤77万吨,每年直接增加收入近7000万元。通过回收高炉煤气建起的煤气发电站和煤气余压发电站,年自发电达13.46亿千瓦时;而且该公司2006年钢产量与1990年相比增长了7.5倍,但工业总用水量同比减少了28%,目前98%的工业用水已经实现内部循环利用。如此不仅仅给公司带来了盈利能力提升的预期,而且也带来了节能减排这二级市场目前极为欢迎的题材。

  二是股权整合题材预期,据媒体报道,在广东的重点企业中,韶钢集团是最有希望成为资产或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航母”之一。而且宝钢集团已与韶钢集团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拟将后者的优质资产注入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如此就给韶钢松山注入了股权整合的题材预期,而八一钢铁就借助于这一题材而大红大紫,所以,业内人士乐观认为这一题材也会“捧红”韶钢松山。

  升势有望提速

  正由于此,该股在近期明显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从而使得该股在近期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而今日的长阳K线形成了一阳吞二阴的K线组合,因此,该股在上述基本面以及诸多题材的刺激下,极有可能出现升势加速的趋势,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