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柴动力:具五月份两大潜在热点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7:11 新浪财经

全柴动力:具五月份两大潜在热点题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该是备战五月份行情的时候了!由于五月份中美第二轮战略经济对话将在华盛顿召开,它有可能将为市场带来两大话题和热点,分别是人民币升值受惠和环保概念。因为中美贸易顺差仍在不断飙升,美国可能会再度对人民币汇率改革施压,导致近日人民币升值呈加速之势,创出7.7158新高,另加强中国的环境保护将是今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第二轮战略经济对话的三大议题之一,而且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又是中国“十一五”规划中的基本国策,“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的投入将比“十五”翻番,因而人民币升值受惠和环保概念值得重点关注!而全柴动力拥有不少低价买入的土地,具重估增值题材,而且它还具环保概念,其主营的工程机械还被不少基金等大机构所看好。

  全柴动力于去年8月3日公告,公司以1732.8万元向控股股东安徽全柴集团公司购买一宗土地,该宗地位于全椒县工业园区(滁全路西侧),实际用地面积80000平方米 (120亩), 平均购买价只有216.6元/平方米左右,受让大面积的土地,在人民币大幅升值和新会计实施下,将使公司未来具有重估大幅升值的题材和潜力!

  此外,公司近年来经营业务正积极向新型化学建材,环保行业拓展,投资组建了安徽万联环保科技股份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环境监测仪器,环城监测网的研制,开发,生产, 污水治理工程的设计等,并与德国萨克森洲环保技术中心结为永久性合作伙伴,从而获得世界最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的支持。其环保题材值得重视!

  机械工程板块一直是大机构重点关照的战略品种,一季度基金对机械板块持仓比例更是有增无减,可见机构对机械行业的前景极为看好!全柴动力我国柴油机行业龙头企业,是

北汽福田、一汽红塔、江淮汽车等国内知名厂商特约供应商。06年,销售多缸柴油
发动机
17.9万台,比上年增长14.1%。同时公司表示力争在“
十一五
”末实现主营业务35-40亿的战略目标。可见,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随着国家加大农村建设的政策力度,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明显。全柴动力作为柴油机行 业龙头企业,在建设新农村的政策背景下公司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