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涪陵电力;水利部三大企业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5:30 容维投资

涪陵电力;水利部三大企业之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是水利部三大地方电网企业之一,涪陵地处三峡库区腹部,是重庆市工业发达地区,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启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纵深推进、三峡工程淹没搬迁政策扶持,涪陵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产业化“三化”进程加快,涪陵电网电力需求将持续稳定增长,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也是两市首家电网类上市公司,概念极为独特,拥有完整的区域电网,电力供给重庆市涪陵区企业和居民用电,是涪陵区唯一持有供电经营许可权的单位,在当地具有垄断性。这就决定了公司几乎没有竞争压力,在电价向上调整的情况下,业绩将出现显著增长,估值也将逐步提高。虽然重庆市耀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涪陵电力的控股子公司,但由于涪陵电力占重庆市耀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高达96.77%,因而这部分东海证券的股权就相当于涪陵电力持有。显示出该股目前明显低估!东海证券IPO的预期将大大提升涪陵电力的估值。

  从盘面来看,券商概念股又开始轮流上演精彩“涨停”之作,该类个股已进入到一个新的炒作高潮阶段,而通过控股子公司重庆市耀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东海

证券股权的涪陵电力,其券商概念一直为市场所忽视,如今,在券商概念股的炒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高潮阶段的大背景下,此前一直被市场所忽略的券商概念股涪陵电力,其短期内的爆发性上涨已是呼之欲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