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实医药:资产注入提升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5:24 容维投资

上实医药:资产注入提升想象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系一家控股型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有常州药业、广东天普、医疗器械股份公司, 参股子公司有康泰生物、联华超市。公司医药产业的利润主要来自三家子公司:常州药业、广东天普、医疗器械股份公司。可以说常药股份是公司稳定的现金来源。常药厂由于销售持续增长,面临着产能制约问题,目前正在寻求多种方式解决产能问题。我们认为,随着产能的释放,常药厂的利润贡献将会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广东天普的生物医药产业增长也将稳定增长,为今后几年的进一步销售打下了基础。随着市场拓展效果的逐步显现,有望成为另一个销售过亿的产品。控股股东在股改中承诺要将旗下的青春宝注入上市公司,而且根据集团公司的整合思路,控股股东旗下的其他优秀医药资产也会陆续置入上市公司,包括胡庆余堂、厦门中药厂、辽宁好护士等。这些明确的、或者潜在的资产注入,将使公司的质地获得极大的改变,盈利能力也将获得极大的提高,若08年完成,将使公司的净利至少增长一倍。公司年报中称相关方案正在推进当中,在交易所严查上市公司股改承诺的落实情况下,公司的股改承诺年内将实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季度新进3家基金,共持有上实医流通股920万股,可见基金在目前指数3700点高位之上对该股的重新认可和崭新定位,在优质资产注入的明确预期之下该股的估值洼地优势显而易见。2007年初以来该股始终沿着20日均线震荡上行,在突破2--4月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之后有望加速上扬,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