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高速(600003):首季净利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9:35 武汉新兰德

东北高速(600003):首季净利翻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高速公路需求突出

  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运输能力、速度和安全性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对实现国土均衡开发、缩小地区差距、建立统一的市场经济体系、提高现代物流效率等具有重要作用。根据交通部最新公布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从2005年起到2030年,国家将斥资两万亿元,新建5.1万公里高速公路,使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到8.5万公里。到目前为止所修建的高速公路仅满足了所需高速公路的30%多,对高速公路的需求还是突出的。所以,东北高速(600003)凭借所拥有的优质高速资源,将获得持续的增长动力。

  补涨空间广阔

  吉林省根据目前高速公路在全国处于落后地位的现状,结合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求,将在“

十一五”期间加大高速公路建设力度。到2010年,吉林省高速公路网建设将初具规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力争达到2000公里,省会与其它8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和
长白山
基本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全省通高速公路的县市达到22个,占总数的54%;高速公路可以覆盖1900万人口,占全省人口70%。公路交通将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交通保障,为到2020年建成满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的公路运输系统,奠定坚实的基础。

  东北高速拥有跨省高速公路资产,其中哈大高速公司是国道主干线的“七横”之首,长平高速公路是国家“两纵两横”运输大动脉中的重要路段,哈尚高速公路是国道301线绥芬河到满洲里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西绕城高速公路是东北中部南来北往的重要枢纽。公司拥有的高速公路里程合计高达400多公里,区位优势突出,是目前两市拥有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上市公司之一。

  目前公司总资产由组建时的23亿元,达到去年三季度的511101.6万元,增幅高达122.2%。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100%以上,作为一个防御性的高速公路上市企业,如此强劲的业绩增长令人咂舌。随着吉林省高速公路网络的完善,东北高速的业绩还有望进一步提高。

  近阶段连续上涨,屡创新高,今日涨停的海越股份(600387)直接经营的公路仅仅超过100公里,但是绝对股价达到14.72元。相比较之下,目前股价仅处于8元左右的东北高速具有极大的补涨空间,上涨动力十足。

  4连阳打造明星牛股

  从周K线看,东北高速在3.5元一带构筑了一个相当长时间的整理平台,充分消化了此前的获利筹码。此后该股形成了强悍的爆发行情,连续两次出现6周连阳的井喷行情。尤其是近期,股价周阳线实体不断增加,本周内该股更是达到了极度激发的状态,加速上扬已成定局。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经过上周的震荡洗筹之后,整体运行更加具有气势,上行动力更加充沛。近4个交易日,股价上涨幅度反复递增,向上拓展空间的欲望极其强烈,在放大的成交量的冲击下,4连阳打造明星牛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