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兖州煤业(600188):洗盘完毕 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9:10 和讯

兖州煤业(600188):洗盘完毕拉升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今日大盘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震荡有所加剧。今日金融指标股再度发飙,起到了护盘的作用,但是市场资金流向题材股的迹象明显,后市还有待回归到主流板块。在目前多空分歧加大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价值相对低估的个股进行操作。后市可关注个股:兖州煤业(600188)。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煤炭生产商,主营优势相当明显。此外,公司还具备“煤变油”、新能源等概念。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拉高回落的洗盘动作明显,今日该股有调整到位的迹象,预计后市展开上攻的可能性极大,密切关注。

  行业龙头  主营优势明显 

  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煤炭生产商,主营业务收入位列煤炭开采类上市公司首位,龙头地位突出。公司全资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公司所属澳思达煤矿已于06年10月份投入商业生产。该煤矿06年度商品煤产量43万吨,销售煤炭19万吨。07年煤炭销售目标200万吨。此外,公司还持有荷泽能化公司96.67%股权,及投资陕西省煤矿项目(设计产能800万吨)谈判,将使储量增加19.3亿吨,还收购济宁2、3号煤矿和煤炭运输专用铁路资产,年产300万吨的赵家楼煤矿将于07年投产。公司以1.968亿元共同设立陕西榆林榆树湾煤矿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建设、运营榆树湾煤矿。 榆树湾煤矿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神矿区,拥有可采储量12.46亿吨,主要煤种为气煤和动力煤,矿井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将于2007年投产运营。

  煤炭变石油  成长空间巨大 

  06年7月,公司大股东兖矿集团煤化研发中心已成功研制出煤间接液化工业化技术,集团已成为我国第一家自主研发、掌握煤变油核心技术企业,并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煤制油产能200万吨目标预期将在2008年建成,到2020年全国形成3000万至5000万吨油品生产能力。每吨

成品油成本大体与30美元/桶原油进口价相当。兖矿集团已承诺将在合适时机让公司参与该项目。在目前
石油价格
尚处于60美元上方时,公司若能开展此项目,公司的成长空间巨大,盈利能力必将得到质的飞跃。

  最大甲醇基地  新

能源概念显著 

  公司以7.76亿元在陕西省榆林市控股设立兖州煤业榆林能化公司,主要建设年产230万吨甲醇国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一期投资60万吨甲醇项目已全面开工。目前国内对甲醇的年需求量已近500万吨,并以每年8%以上速度递增,预计2007年年底建成。二期将形成年产甲醇23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的新能源概念显著。二级市场上,该股06年底以来一直处于稳步上涨的上升通道中,而一旦加速上涨,机构洗盘的迹象就相当明显,股价在短暂回调后就会展开上涨行情。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个交易日,该股再次拉高回落的洗盘动作明显,今日该股有调整到位的迹象,预计后市展开上攻的可能性极大,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