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高速:业绩高速起步 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54 和讯

东北高速:业绩高速起步加速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李鲤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称,今年一季度,乘用车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达到153.73万辆,同比增长22.36%。预计2010年前,我国汽车销量年增长率将在20%以上,随着汽车拥有量的高速增长,公路的车流量增长将有坚定支撑,这就将给高速公路板块业绩带来质的飞跃。在本轮行情中,高速公路股整体涨幅滞后,个中潜力品种空间巨大。随着大盘指数的连创新高,市场估值重心的不断上移,高速公路板块补涨要求也日益强烈。东北高速(600003)拥有众多优质高速公路资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季报增长200% 业绩拐点出现

  公司是由黑龙江省

高速公路公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司和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等企业共同共同旗下优质资产注入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道路交通行业仅有的两家跨省区强强联合企业之一,规模居东北地区同行业龙头。公司自诞生之日起便得得天独厚拥有众多优质资产,旗下哈大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的“七横”之首,长平高速公路是国家“两纵两横”运输大动脉中的重要路段,哈尚高速公路是国道301线绥芬河到满洲里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西绕城高速公路是东北中部南来北往的重要枢纽。目前,长平高速公路、哈大高速公路的收入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为公司业绩持续改善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油价回落,以及记重收费的实施,公司经营业绩持续改善。从公司今天公布的2007年第一季度报表看,一季度每股收益达0.0841元,第一季度单季净利润比上季增长201.06%,比上年同季增长107.8%。分析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我们可以发现,公司把握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带动优质交通需求的机遇,各主要营运公路经营状况良好,交通车流量和过路费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努力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功能和运营管理水平是取得上述优秀业绩的主因。目前,公司拥有高速公路资产折旧和征费费用的保持稳定,大的养护维修成本稳中有降,预期公司业绩将持续增长,业绩拐点悄然出现。

  控股世纪科技 前景诱人

  公司出资14500万元与国通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港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宇旷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汇聚力实业有限公司、西安交大开元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占注册资本的65.67%。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注册资本金3.35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科技型的高成长性创业企业。

  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新兴投资市场的大型创业投资公司,具有人才汇萃、资金实力雄厚、市场化程度高、股东结构好、运作方式先进、灵活等优势。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公司将以培育现代体制下的创业投资市场、中兴民族高科技产业为己任,力争成为二十一世纪创业投资领域的璀璨明珠。

  从周K线来看,东北高速股改后,便步入漫漫“牛途”。该股依托5周均线,在巨量换手支撑下,强势上攻,股价从3.66元一路狂奔到8.34元,刷新历史新高,后市空间巨大。从日K线来看,近期该股依托5日均线连收4阳,不断创造新高,短线上攻欲望强烈,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