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达股份:参股交行广州分行和广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40 新浪财经

美达股份:参股交行广州分行和广发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交通银行发行的消息,再次掀起市场对银行股和参股银行股的炒作热潮,其中华夏银行封于涨停。参股银行的银泰股份岁宝热电也封于涨停。因交通银行发行价高达7.90元/股,对原来以较低的价格认购交通银行法人股的上市公司无疑是重大利好。因为股改全流通后,交叉持股概念已经成为市场的“金矿”,典型的如持有大量民生银行的岁宝热电虽然当前业绩不理想,但市场预期其大量持有民生银行日后将为其带来丰厚回报,因此,股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升了10倍!正因如此,今天参股交行的银泰股份就封于涨停,这样美达股份同时持有交通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这两大银行股份无疑就使其具有巨大的升值“金矿”。

  资料显示,公司以239万元参股交通银行广州分行,以480万元参股广东发展银行,除了迎来了交通银行发行和上市的利好外,花旗财团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价广发银行85.6%的股份也令其潜在的暴利机会。使其具有火热的参股银行概念!

  此外,公司还具有行业龙头地位且具高成长概念!其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8%,据介绍,美达公司成立20年来,在全国锦纶行业中脱颖而出,勇夺生产规模、发展速度、产品质量、出口创汇和经济效益五个第一。其总资产也由最初 的200多万元增至目前的20多亿元。去年,美达实现工业总产值21.94亿元,今 年预计可达到26亿元。目前,美达已是中国最大的锦纶基地,今后的目标就是要做到最强。创中国最强最大锦纶基地,争创世界锦纶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美达股份具有外资合作题材和收购概念,公司通过与荷兰、瑞士和日本等跨国公司合作,引进先进技术,联合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其中年产4.5万吨中低粘度锦纶6切片工程,就是与瑞士合资经营项目,生产的纺丝级切片已达到国外跨国公司水平。而且该股第一大股东控股比例只有20%,未来的想象题材丰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