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600015):外资并购 虎啸山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29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600015):外资并购虎啸山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阳投资 徐冠华

  周三大盘再度经历宽幅震荡走势,但是盘中个股机会依旧相当丰富,指标股活跃对指数的稳定功不可没,如华夏银行今日涨停,直接带动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兴业银行等品种走强,接下来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的上市流通将带领整个银行板块再起波澜,故从当前操作上看,投资者一方面应回避前期部分强势品种连续冲高后可能面临的调整压力,而另一方面对于一些业绩稳定增长的二线蓝筹类个股可继续给予关注。实战出击上可逢低关注华夏银行(600015)。

  大型上市银行规模经济显现。统计数据显示,工行、中行、建行和交行4家大型银行2006年度共实现净利润1496亿元,占到了全部上市银行净利润总和的近九成。这4家银行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32%。其中,建行去年净利润为463亿元,较上年披露数据略有下降,但在扣除2005年度政府给予该行重组所得税税收优惠因素后,同比数据仍有18%的增长。深发展、招行、浦发、民生、华夏、兴业6家中型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长水平高于大型上市银行,同比增幅为58%。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市银行2006年年报传递出四大行业趋势:信贷规模稳健增长,净息差逐渐回升,中间业务收入继续增长,资产质量明显提高。

  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全球股市的市值排名榜上已经进入十强,其中工商银行已是世界第二,中国银行业的最新进展,使得报告的字里行间流露着乐观情绪,中国国内银行有着巨大潜力,相信很快会有优秀的银行向西方银行发起挑战。不过中国银行业的主要利润源还是传统的存贷款业务,要想达到世界成熟同行的水平,中国银行业要走的路还很长,特别是随着银行业的全面开放,零售市场将是中外双方争夺的焦点,因此零售型银行转型已成为中资银行当前的中心目标,并因此掀起中资银行转型潮,而外资并购手段将成为中资银行快速发展,提高整体

竞争力的手段。

  华夏银行具有外资并购题材。新加坡磐石基金(Pangaea)出价10.115亿元竞得公司2.89亿股(占总股本的6.88%)股权,或将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另外德意志银行、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分别受让公司2.95亿股、1.21亿股、1.712亿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7.02%、2.88%、4.08%。

  二级市场上,华夏银行目前是两市银行股中总市值最小的公司,因此将面临价值重估,同时与其他民生银行等

商业银行相比,以绝对的低价吸引投资者目光。该股周三放量拉升,一举突破上方压力位,同时主力机构基本将浮筹码清洗干净,预计后市新一轮拉升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逢低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