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星湖科技:国金七十 广发能到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14 新浪财经

星湖科技:国金七十广发能到多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楼栋

  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让后者的价格在近期狂飙,周三更是创下了73元多的高价,大家可以想象,资产质量更好、规模优势更明显的广发证券,如果挟券商借壳第一股的威风登陆市场,那么其价格将定在何处?既然国金的例子摆在面前,我们有理由相信,广发的定位肯定不会低,那么参股广发的公司将获得最大的实惠,600866星湖科技虽然持有股权数量不多,却也足够获得不错的收益了。

  广发制造的新黑马

  吉林熬东、辽宁成大已然成为2007年牛市的新坐标,这两匹最大的黑马其上涨原因在于广发证券,虽然广发证券的复牌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成都建投已经轻松的突破了70元,中信证券突破50元等表现来看,广发复牌后的市场价格绝对不会低,由此给那些投资其股权的机构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广发证券2006年净利润已经超过12亿,看来不光是借壳有利润,即使券商的分红也不容忽视!2006年9月27日600866星湖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同意延边公路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吸收合并的基准日为06年6月30日,换股比例确定为1(延):0.83(广);公司现持有广发证券6,467,737股,占其总股本的0.32%。如果广发证券复牌后价格在50元左右,那么公司的这一笔投资价值将在超过3亿,虽然持股数量不大,但增值却是十分惊人的!

  基因芯片 坐拥未来

  公司拥有50%股权的上海博星基因芯片有限公司是国内基因芯片行业投资规模最大的现代生物芯片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唯一规模生产和供应商业化基因芯片产品的专业公司,其核心技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21世纪,基因芯片前景广阔,公司介入这一行业,等于是把握湖了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公司是国内唯一生产核苷酸类食品添加剂呈味核苷酸公司,作为行业内龙头企业,具有较大的规模优势,目前有多个主导产品的生产、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其中肌苷和利巴韦林的生产规模为全球最大,核苷酸系列产品则是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此外,公司投资3.52亿元建设的年产3万吨赖氨酸项目,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赖氨酸生产基地,工程于已竣工投产,该项目将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亿元, 使公司销售规模接近翻一番,将可创税收2000多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连续快速拉升,在目前市场中,券商概念股价格在10元以下的数量已经少之又少,该股近期的持续表现已经说明机构对其极为看好,已经将其树为券商概念的新龙头,后市的冲击力将不容忽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