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股指高位震荡 把握介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1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4月25日 胜龙

    由于近日股市连续上涨较猛,在3700点一线进行振荡整固是完全必要的。早盘低开低走,形成大幅度的震荡。午后股指逐步企稳反弹,量能保持活跃状态,多空争夺激烈,两市仍有近十多只股票涨停。今日银行板块全面启动,大盘指标股也走势趋强,尤其以长江电力表现极为突出,相反近期表现较佳的二线蓝筹品种出现了一定的调整。由于充沛的资金面决定了大盘后市仍有上行可能,但五一节临近,假日氛围开始影响市场,不少投资者无心恋战,多方攻势有所减缓,同时市场对五一后加息仍存预期,预期后市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分析一下杉杉股份(600884)服装板块的个股 ,该股近日表现强势,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杉杉股份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掌握核心技术 非晶硅全球最大
  近年来,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递增,这引发了太阳能光伏电池原料晶体硅价格上涨近10倍,太阳能产业面临原材料瓶颈问题,而我国95%的高纯多晶硅材料依赖进口,且在技术上基本被国外垄断,而G杉杉却成功地突破了这一全球性的难题。公司组建的尤利卡太阳能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将IC工业废片加工成太阳能电池硅片关键技术的企业,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在今后很长的时间内很难突破,因此其垄断性相当突出。同时废硅片的成本比太阳能级单晶硅片低约25-30%,所以杉杉尤利卡产品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2006年3月,杉杉尤利卡15MW光伏电池生产线正式于投产,而二期工程将扩建到50兆瓦,建成后年产值达到20亿元。近期,公司又启动了年产非晶硅40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其太阳能产业已呈现爆炸式增长之势,全球最大的非晶硅太阳能电池霸主已呼之欲出。
     东吴证券上市的直接受益者
  公司出资2.12亿元投资参股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投资1.5亿元参股宁波商业银行.东吴证券组建于1992年,历经两次增资扩股.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公司下属证券营业部18家,服务部11家,并控股东吴基金管理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经纪,承销,自营,投资咨询,企业重组,收购与兼并等;公司主要业务在苏州地区,市场范围覆盖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福建,辽宁,江苏等地区,拥有广泛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品牌效应.2007年1月31日[上海证券报]报道--东吴证券:提出上市计划随着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和对未来市场的良好预期,东吴证券已将进一步壮大公司资本实力谋求公司上市作为发展目标,写入了经营管理工作计划.公司认为,上市目标的提出符合公司的发展实际,切实规划了公司未来发展路径.东吴证券未来借壳上市还是直接IPO上市呢?这都将为市场上唯一拥有其20%股权的杉杉股份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杉杉股份。从k线图中看,该股前期走势平稳, 近日盘中表现强势,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 该股一直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近几日 机构资金处于不断增加的状态,后市建议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 所以短线投资者应注意介入时机,避免短线被套。从中线看,个股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中线却处于高风险区,所以投资者中线操作要注意大盘风险。操作上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该股今日收盘价14.41元,处于投机区域,操作风险较小。从基本面看, 公司在国内服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同时通过加强对外合作,提高了公司服装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随着公司高起点介入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生产已发展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作为国内唯一、世界前两位的使用半导体废料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公司和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甲的电池新材料龙头将会受到国内外巨头的高度关注。随着公司增持宁波杉杉尤利卡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值得关注。操作上,该股近日走势强势,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