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纺:参股的交行上市将获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6:48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纺:参股的交行上市将获暴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张宏

  周三因交行开始网上申购利好刺激,虽然股指波动剧烈,但金融概念股走势坚挺。华夏银行封涨停,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商业银行大幅上扬迎接交行上市。同时与相关的金融概念股也相继启动,特别哪些参股交行的上市公司蓄势待发,股价目前处于暴发前的临界点。因此,及早介入参股交行的个股是现阶段一个很好的投资策略。分析参股交行的十多只个股后,我们认为福建南纺(600483)最具涨升潜力。

  一、参股交行1500万股 成本仅为1.9元/股

  2006年公司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参股交通银行1500万股、参股太平洋保险100万股、参 股

福建兴业证券19万股,成本都相当低廉。其中参股交通银行的成本仅为1.90元/股。 从周三网上申购资料显示,公司股价发行价区间为7-7.9元,发行前为25.91倍至 29.24倍。按照目前南纺2.88亿的总股本计算,仅从发行价就可望给公司每股增加价值 0.3元左右,这就意味着公司拥有的1500万交通银行的股权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潜在收益 。另外从兴业银行
平安保险
上市之日都出现大幅溢价,发行当日就收益丰厚,这将 为为公司股价的上涨留下了丰富的想像空间。因此现阶段,市场肯定会围绕参股交行 的上市公司重点展开,而福建南纺以相对低廉的股价,有望借
交行上市
重大利好刺激 掀起强势补涨行情。

  二、行业龙头 品牌优势突出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佳的PU革基布生产企业,多年来引导着国内 PU革基布产品开发、市场拓展潮流,在国内PU革基布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2006年 年报披露,06年公司销售PU革基布8013万米,比计划下降0.17%;针刺非织造布769万 米,虽比计划下降13.6%,但销售收入8015万元,比计划增长2.2%;水刺基材775万米 ,比计划增长158.33%;水刺卫材2700吨,比计划下降14.2%。07年公司预计营业收入 10亿元。06年销售PU革基布8013万米,07年公司预计营业收入10亿元。公司目前拥有 两条国内先进水平的完整的PU革基布生产线、两条中高档湿法PU革生产线、三条针刺 非织造合成革基布生产线和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主导产品 机织PU革基布在产品标准、质量控制方面成为国内机织PU革基布行业的范本。公司经 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取得进出口经营权。“闽牌”PU革起绒基布系列产品采 用国际标准生产,质量上乘,先后获得纺织工业部产品创新奖、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 金奖、国家级新产品、福建省名牌产品等称号。

  综合来看,公司基本面最大亮点在于参股交行,相比其他参股交行的个股,以其8元出头的股价具有很强的比较效应。从近期该股二级市场上的走势看,股价一直沿着中短期均线稳步上高,其独于行情相当明显。但该股的主升浪迟迟未出现,显示是在等待重大利好的出现。而交行上市无疑是该股现阶段最大利好。因此,现在介入该股正当时,能够充分享受主力拉升的乐趣,短期有望获取暴利的机会很大,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