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友化工:蓄势充分 强势特征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2:53 容维投资

三友化工:蓄势充分强势特征明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我国纯碱工业呈较快速增长,2005年装置产能、产量和消费量都已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产量占世界总量1/3以上,而其他国家或地区纯碱产量基本稳定甚至有所下降,2007年以来,我国纯碱行业出现良好增长势头,纯碱价格不断上涨。

  公司是我国制碱工业的重要生产、出口基地,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具备年产纯碱160万吨生产能力,纯碱国内产能占比达10%,拥有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纯碱生产装置。纯碱生产需要消耗大量的原材料,公司紧邻各种原材料产地,其中公司盐水车间的化盐工段紧邻河北省南堡盐场的储盐场;距主要石灰石矿山仅60公里;距焦碳主要供应商仅一墙之隔;液氨的供应商均在本公司周边70公里的范围之内,大大降低了本公司原材料的运输成本,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公司地处冀东平原,交通便利,区内有铁路京哈线、京承线通过,京沈、津唐、唐港等三条高速公路将唐山地区与全国高速公路网联接到一起,陆路交通四通八达;海运码头京唐港、天津港、秦皇岛港架又起了连通世界的桥梁,便利的交通设施,保证了本公司原材料和产成品的运输。

  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依托30日均线震荡走高,上升趋势保持良好,中短期均线系统呈现大多头排列的走势,近日股价在5日均线上方进行震荡整理,并且5日均量线上穿10日均量线,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蓄势特征明显,短线有望进入加速上涨阶段,KDJ指标金叉向上,强势特征明显,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