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凤祥闪光业绩暴涨 第一铅笔可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老凤祥闪光业绩暴涨第一铅笔可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铅笔(600612)今日公布年报,受益于“老凤祥”良好的增长势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66亿元,同比增长41.9%;净利润6133.32万元,同比增长83.12%;每股收益为0.2436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股派1元(含税)。

  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控股50.44%的“老凤祥”保持了销售和利润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并且效益增幅超过销售增长速度,全年金银饰品实现销售收入39.42亿元,同比增长44.29%,利润总额达到1.03亿元,同比增长92.11%;公司中华文具产业内外销联动增长,2006年笔类文具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9.98%,实现利润3055.96万元,同比增长49.54%。

  公司表示,2007年公司将确保全年“老凤祥”产品销售收入达到40.6亿元,利润达到1.05亿元,全年新增银楼和专卖店30家以上;确保文具产业全年产品销售收入达到2.4亿元,利润率达到3000万元,全年出口比重不低于50%,创汇总额增长3%。

  在股东结构方面,2006年四季末公司前三大A股流通股股东为广发稳健增长基金、西部

证券及上海申能创业投资,持股量分别为284万股、274万股和234万股。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95%的收入和80%的利润都来于黄金珠宝业务,而中国珠宝首饰的消费正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其销售规模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其余5%的收入来自于铅笔业务,拥有“中华牌”和“

长城牌”两大知名品牌,预计未来两年能有10%以上的稳定增速,建议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