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龙地产:京城地王定向增发 突破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8:22 和讯

大龙地产:京城地王定向增发突破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赖戌播

  中信银行申购的万亿资金今日解冻,股指强势振荡上行并再创新高,但上升速率明显放慢,短期大盘高位风险应引起投资者警惕,热点方面主要集中在受益环渤海大开发的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受益的天津板块个股以及围绕奥运受益的各大板块个股上,08年奥运会一天天的临近,奥运经济给该类板块个股带来的巨大机遇更加显现,同时也是是长时间技撑该类个股走强的动力,因此对奥运经济受益的品种都值得我们长时间关注。尤其以北京地产类品种,在人民币长期升值与奥运经济带来的双重动力下,值得长时间看好,今日我们就重点介绍600159大龙地产

  大龙地产:转型北京地产公司,总股本3.05亿股,目前流通股1.36亿股,公司主营由酒类、饮料、食品、饲料的制造与销售转变为

房地产项目开发销售及建筑工程施工。

  奥运受益京城 “地王”发展前景巨大 

  06年初北京大龙总公司入驻并将旗下大龙开发公司等三块最优质资产注入,公司从原有的白酒制造和销售转向房地产开发和建筑施工,凭借房地产的发展势头和盈利能力去改变长期亏损的局面。根据06年公司年报显示,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67.17%;实现净利润2260.32万元,同比增长99.30%,每股收益0.07元,净资产收益率达7.37%。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后在北京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在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入主大龙地产后,置出经营陷于困境的酒业资产,而将其旗下的优质资产悉数置入。大龙公司的房地产主体项目已经进入尾房销售阶段;裕龙花园五区、滨河东区项目刚刚竣工,正处于销售阶段;裕龙花园三区项目已开工;位于王府井大街北段的西部会馆项目,目前已经启动拆迁开工。尤其是王府井西部会馆项目位于北京市的中心区,紧邻天安门广场,处于CBD商务中心、金融街商务圈的中间位置。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商业、

写字楼,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为9100平方米,总建筑规模7.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4.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黄金地段的地产开发,加上公司通过收购兼并增加北京市中心区域的土地储备,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北京“地王”。

  在人民币长期升值与北就奥运日益临近的大环境下北京地区的房地产行业会持续稳定发展,这也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此外,国务院确定的北京市“两轴”“两带”

  “多中心”的总体规划,将顺义区定位为北京市的卫星城,奥运水上项目的兴办和顺义区打造“绿色国际港”的发展战略,都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历史机遇。

  发展目标明确 定向增发确保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针对整体发展大局确立发展目标, 公司仍将继续致力于普通住宅项目的开发,提出在巩固顺义市场的基础上,拓展全国, 在二三线城市选择一些低风险、收益有保证的项目。并且已于2005年末通过公开方式竞得内蒙古满洲里市宗地总面积为19.7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公司在2007年经营计划中谈到力争落实更多新的开发项目并尽快落实定向增发不超过1.1亿股,确保裕龙花园三区开工建设的顺利进行,以及上半年内启动宣武区大龙新都项目、五里仓小区续建工程的开工建设。这都将有利于公司近年发展。其中公司计划今年定向增发不超过1.1亿股,用于开发建设裕龙花园三区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0.8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3.8亿元,确保公司未来两年业绩的稳步提高。

  二级市场,公司基本面从根本上发生改变,且整体发展方向明确,思路清晰,而

北京奥运经济给其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以及大股东优质资产持续注入的预期,也是市场主流资金深度挖掘的亮点,走势上该股近期整体维持振荡整理走势,今日盘中一度受买盘推高向上突破并创出新高,后市有望确认突破打开上升空间,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深圳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