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科学城(000975):能源黑马 尽显霸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7:11 新浪财经

S科学城(000975):能源黑马尽显霸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阳投资 徐冠华

  来自伊朗和尼日利亚的地缘政治影响给石油市场带来不确定的影响,这也是国际油价高居不下的主要因素,目前国际油价在63美元附近振荡运行。国际油价的上涨相应也增加了很多企业的经营成本,寻找替代能源就成为当务之急,新能源产业就浮出水面,石油作为不可再生能源其发展潜力与新能源相比可以说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因此新能源产业存在较大的发展机遇。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的上市公司,如参与风电项目的S科学城(000975)。

  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刚刚起步,还面临着许多困难,但同时也蕴涵着巨大的商机。可以预见的是,新能源产业在经过产业的初创阶段后,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另外,在我国,国民经济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增长,许多行业增长已显出疲态,许多企业都在寻找新的有潜力的产业,而新能源产业正迎合了这种高速增长的需求。在政策倾斜下,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

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产业化规模将不断扩大,具有规模优势及资源优势的新能源企业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国家在“十一五”期间把新能源作为重点产业加以发展。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200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中,更是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进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促进产业和市场发展。06年11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研究发展替代能源研究工作的会议上表示,发展替代能源要按照以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以优势能源替代稀缺能源,以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思路,逐步提高替代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换言之,新能源产业符合“十一五”规划的产业发展方向,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S科学城在新能源行业翻手覆雨,公司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和日本电源开发株式会社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山西风力发电项目。本次合作涉及风力发电项目共计4项,总投资估算为17.16亿元,公司拟投资5亿元,占总出资额的30%,新能源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还发展北京

房地产业和酒店业务,随着08年北京奥运会的来临,该两项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极为强劲,5日均线成为其上行的助推器。公司的新能源概念具有较大的震撼力,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下,该股将保持快速上攻态势。另外该股的未股改概念目前已成为市场的稀缺品种,深受投资者的青睐,如能顺利股改将享受股改填权的特大

蛋糕,投资者可逢低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