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伦股份(600696):资产注入 升值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7:09 新浪财经

多伦股份(600696):资产注入升值题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张宏

  在股改全流通后,大股东的资产增值与股价更为密切的背景下,整体上市和优质资产注入概念成为了今年以来持续性最大和最火爆的大热点。沪东重机东方电机曾借此题材走出连续涨停,股价翻番的表现,在市场上形成了巨大的财富效应。而多伦股份经过重组,实力雄厚的港资背景入主后,剥离了建筑陶瓷等资产,置入收益稳定的大型物业资产,使主营业务重点成功转向了房地产综合开发和物业管理,并提出了”东进上海、北上北京”的房地产发展战略。作为一只转型的地产股,不但使其具有人民币长远升值带来的重估增值题材,还因其进军北京地产,使其具有奥运受惠概念。此外,作为利嘉国际大陆的资本运作唯一平台,日后会否进一步的优质资产注入和加大重组力度,也为其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在目前两市中经过大幅炒作后.象多伦股份具有众多题材的7元低价股,无疑具有一定的炒作优势。

  一、“东进上海,北上北京”

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

  公司通过集团公司注入收益稳定的大型物业资产后,公司主营业务成功转向了

房地产综合开发和物业管理。公司已转型为一家实实在在的上海本地股,公司将注册地从
福建
迁往上海后,已经转型为一家实实在在的上海地产概念股,而且大大加强对上海和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开发力度,并制订了“以福州地产为基础,东进上海,北上北京”的房地产发展战略。因而,使其具有人民币升值受惠和重估增值题材。

  二 、实力雄厚的港资为其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公司实际控制人香港利嘉国际有限公司由著名实业家陈隆基先生创建于香港是一家集控股投资和实业于一身的公司主要旗舰企业有香港中侨集团和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侨集团主要从事实业和投资工作其控股和参股子公司遍布美国维尔京群岛香港澳门等地2000 年底香港利嘉国际有限公司透过香港中侨集团和香港劲嘉集团联合收购了多伦股份 ,这已经演绎一起中国资本市场外资法人股经典收购案例。

  目前香港利嘉集团在大陆拥有利嘉实业福建集团为代表的众多优质资产,利嘉福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头集信息产业金融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资产逾百亿,已建和在建的总建筑面积达200 多万平方米,拥有开发土地3000 亩具有跨世纪意义的项目有二十多个。多伦股份是香港利嘉在大陆的资本运作平台,实现外资法人股收购经典案例的香港利嘉对于其存在持续注入核心资产的预期,在凯雷注资徐工科技、米塔尔注资有望大陆资产整体上市的榜样下,该股想象空间异常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