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登海种业:业绩继续上涨 有望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5:47 容维投资

登海种业:业绩继续上涨有望再创新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332万元,同比下降31.48%;主营业务利润10398万元,同比下降45.36%;净利润608万元,同比下降92.94%。06年不分配。玉米种子较05年下降35.17%。销售蔬菜种较05年下降8.62%。蔬菜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较 05年下降6.43%。销售花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4万元,较05年增长26.07%。从玉米种子的分品种销售情况看,登海11号仍是公司的销售重点。但销售毛利率却非常低,只有5.49%,与其他种子相比明显偏低。主要原因是种子转为商品粮处理造成的损失。06/07年度全国玉米种子的制种面积达到490万亩,预计新产种子12亿公斤。本年度玉米种子的剩余量将达到6-8亿公斤。供求形势相当严峻,所有的玉米种子企业07年都将经受考验。06年末公司存货较05年仍有增长。而公司的销售收入也就2.8亿元。所以今年的制种规模会明显下降。预计由上年的18万亩下调至9万亩。登海先锋由公司和美国先锋海外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研发的仙玉335玉米品种在三年的市场导入期之后,06年呈现爆发式增长,实现净利润3197万元,同比增长968.14%。随着价格调整和经营调整以及登海先锋的增长,07年的销售量将大幅提高,业绩出现恢复性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震荡上涨后高位横盘整理以消化获利筹码,今日一举突破前期的高点,显示出主力的强劲实力。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应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