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条主线串起强势股 两类股可重点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9:42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秦洪 渤海投资

  虽然上周四A股市场一度急跌,但随后由于上周五以及本周一的暴涨,A股市场已形成超级强势的两阳夹一阴的走势,说明A股市场已迅速摆脱了上周四急跌的阴影,有望进入到新一轮强势行情周期中。

  五大上涨主线清晰可见

  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强势股似乎杂乱无章,难以寻找到共性。但细细追究,不难看出,主流资金已打造出五大主线,一是产品价格上涨股,从华峰氨纶鑫富药业金瑞科技再到广济药业等均是如此。二是产业共振的引导性行业板块,主要是与国民经济增长的引导性行业密切相关的板块,钢铁、汽车、房地产、水泥以及金融服务业。三是注资题材,主要包括电力股、港口股等“小公司大集团”等为代表的个股。四是股权重估题材,主要指的是券商股权概念股,近期已悄然成为大盘最为热门的板块。五是借壳题材,*ST长控、ST仁和等个股就是如此。

  从K线走势中寻强势股

  由于目前A股市场处于“非理性繁荣”阶段,任何信息都可能会反映在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中,也就是说,如果一些冷门股或者说并不为市场充分重视的个股一旦出现放量涨升行情,极有可能意味着公司基本面将有重大变化,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建仓,如果此时能够迅速介入,仍然会在短期内获得极佳的投资回报。

  尤其是上述五大主线中的个股一旦出现量价齐涨的K线走势,那就可以纳入自选股积极跟踪,激进的投资者甚至可以现价买入并持有。一方面是因为上述五大主线是机构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股性较为活跃,短线介入有望出现超额收益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上述五大主线符合市场的发展趋势,如此就可以提供一定的股价安全边际。所以,现价参与的风险并不高。

  在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上述五大主线有重叠效应的个股,比如说钢铁股、电力股属于典型的行业景气概念股,但此类个股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注资预期,前者提供了股价安全边际,提供了持股的耐心与信心,后者则提供了股价的想象空间与股性的活跃度,所以,川投能源国电电力、攀钢钢钒等个股反复逞强就是如此。

  二是中低市值的具有一定壳资源预期的个股。一旦放量走高,就意味着短线股价有着脉冲的可能,比如说前期的抚顺特钢就是在慢牛盘升之后,突破放量涨停进入主升浪,如此就意味着股价走势中有强势资金介入的个股一旦有突破加速的征兆,可以低吸持有,故*ST惠天可以密切关注,该股在近期“披星戴帽”之后持续放量,已有进入主升浪的趋势,后续空间相对乐观,可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