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方大A:奥运地铁概念 涨停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49 新浪财经

方大A:奥运地铁概念涨停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斌

  大盘走势已经呈现疯牛行情,个股普涨迹象明显,而市场的每一次上涨都离不开王者的参与——奥运板块。盘面上看,以600158中体产业、600258首旅股份为代表的奥运概念股顺势而动,带动整个板块集体狂飙。顺藤摸瓜,我们发掘出方大A(000055),公司承接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重大配套设施工程-北京地铁五号线半高安全门工程项目,后市有望携奥运地铁概念展开反扑行情。

  奥运地铁概念

  地铁屏蔽门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高技术产品。此前,该产品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英、法、日等少数国家企业手中,导致了国内用户要花大量外汇进口,并且成本居高不下,运营维护也不方便。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研制开发和生产地铁蔽门系统的大型高科技企业,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发的全封闭屏蔽门、半高式屏蔽门系统等高科技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公司承接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重大配套设施工程-

北京地铁五号线半高安全门工程项目。北京地铁五号线全长27.6公里,南起丰台区的宋家庄,北至昌平区境内的东三旗,是目前北京地铁最先进的信号自动控制线路。五号线将采用目前北京地铁最先进的信号自动控制系统,可实现地铁列车的自动驾驶和自动监控。公司承建奥运地铁五号线配套工程,显示出公司已经占据地铁屏蔽门行业制高点,也可称为公司在北京乃至全国的示范性工程,为公司接下来的业务拓展铺平了道路。

  此前不久,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自动化有限公司与深圳地铁公司签订了深圳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屏蔽门系统总承包合同,工程总价值为7985.86万元。目前,方大集团的地铁屏蔽门产品已在上海地铁1号线部分站台、广州地铁3号线、广州地铁1号线、天津地铁1号线、北京地铁5号线屏蔽门工程和香港、泰国等地成功使用,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未来几年,全国各地将有多个城市开始修建地铁,预计2010年,地铁屏蔽门的市场容量约90亿,而方大的地铁安全屏蔽门在国内居综合领先地位,充分享受地铁行业成长

蛋糕

  节能产业曙光明晰

  作为绿色照明领域的理想光源,半导体照明是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第三次照明革命。今年1月国家科技部发文决定由公司承担国家“

十一五”863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高效大功率氮化镓LED芯片及半导体照明白光源制造技术”,国家科技部将划拨专项研究经费686万元资助该项目,由此可见公司在整个半导体照明产业上的地位无人能撼。公司半导体照明产业已形成从LED外延片、芯片到半导体照明产品及工程等终端市场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去年公司共销售半导体照明芯片4.22亿颗,同比增长85.65%,产品性能稳定提升,已形成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公司最新开发成功的发射型Dragon系列大功率发光二极管,光通量达到175流明,大大超过了目前国际上半导体照明发光效率水平。

  目前市场部分资金已经由前期过热板块撤离,回归到一些发展良好并且价值低估个股,方大A(000055)便成为资金重点关注对象。该股近期走势温和,周一出现明显放量,创近年以来新高,后市有望在增量资金催化下迭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