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舒卡股份:半年度业绩预计暴增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28 新浪财经

舒卡股份:半年度业绩预计暴增2000%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徽新兴袁立

  随着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的启动上攻,带动着大盘股指继续强势上行,沪指3700点整数关口也被轻松越过,涨停个股超过百只,成交亦出现同步放大,在多头能量快速释放之后,市场也面临着调整的压力,巨量也给机构减持提供绝好的机会,一旦机构派发充分,中期调整也将开始展开。目前投资者应理性对待大盘的上涨,一方面注意中线减仓退出,另一方面也只宜以适当资金参与个股的炒作,以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思路为主。个股的选择,可以注意有题材支撑,技术上处于滞涨(例如宝新能源000690)或整固充分正待启动一轮新升浪的个股(例如舒卡股份000584),在此,本栏目主要以舒卡股份(000584)为例作诠释。公司主营为销售新型纺织及包装材料等,氨纶的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氨纶40D的价格自去年1月44000元/吨涨到如今的84000元/吨,价格出现了持续飚升,公司也因此受益匪浅。公司通过向大股东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氨纶资产,其产能将由7000吨大增到17300吨,产能增长2.5倍,而公司也预计其07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在收购后增长2000%以上,其高增长还将持续。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短线先于大盘作回调整理,股价下破10日均线形成诱空陷阱后,开始温和放量收复5日均线,酝酿突破展开一轮主升浪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行业龙头,氨纶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受益匪浅

  公司主营为销售新型纺织及包装材料等业务,下属四川恒创牿纤维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包覆纱生产企业,龙头优势突出。2007年中国

纺织品出口总体上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出口增幅预计可达15%。随着2007年底中欧纺织品协议到期及2008年底中美纺织品协议陆续到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专家 认为,未来两年里对于中国纺织产业而言,国际市场将更为开放,中国纺织产业基础也日渐夯实。从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预测,2007年国内的氨纶需求量也将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2007年公司氨纶产业的总体发展战略目标是:在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
、收购新的氨纶资产完成的前提下,公司在氨纶产业上的规模、技术、盈利能力等方面均要达到国内同行的前三名。围绕氨纶产业的总体发展战略,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方向为:构建品质最优先的运营体制,建立迅速报告的体系,扩大后备人才的培养,继续巩固并扩大公司在中端市场的占有率,积极抢占中高端市场,努力扩大国外市场的出口量。新年度经营计划公司要在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以新材料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全面提升公司主营业务;加大
房地产
开发力度,选好项目,重点抓好策划、营销和管理工作,把房地产打造成公司新的经济和利润增长点;要以增 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强化管理、狠抓经营、开拓市场;全面推动公司整体经营绩效显著提高。公司预计2007年国内氨纶行业的开机率会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因此氨纶生产的原料供应将出现相对较紧张的状况。为减少上述主要原料供应紧张带来的经营风险,公司已与主要原料供应商签定了长期供应协议,可以基本保障公司氨纶生产所需的原料供应,为公司2007年业绩的提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土地大幅增值,定向增发提升业绩

  07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将令土地大幅度增值个股的净资产爆炸式增长。舒卡股份在成都拥有的低成本土地储备有着惊人的升值潜力,公司旗下的蜀都大厦,地处寸土寸金的成都市中心,是成都市的地标志性建筑之一,具有巨大的增值潜力,公司目前已公告拟将蜀都大厦商场的一至四层面积14100平方米的产权对外出售。该资产账面净值为9972万元,然而按照目前成都市中心的商铺价格估算,其市场价格保守估计应在3亿元之上。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2007年3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07年第21次工作会议审核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本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尚需取得证监会的核准文件。此事项公司已在二OO七年三月三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予以披露。该事项后续进展情况:2007年4月9日,本公司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7]70号文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5,000万股。此事项公司已在2007年4月11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予以披露。公司在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后将用募集资金购买江阴友利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的股权,届时公司氨纶的产能将由目前的7000吨达到1.73万吨。

  产品供不应求,中期业绩预计增长2000%以上

  据悉,由于下游纺织品出口增长迅猛、国外氨纶生产厂纷纷下马而导致国际市场供应出现缺口、氨纶反倾销终裁的下面影响等因素的影响,自2006年下半年至报告期末,氨纶原料价格走势平稳,国内氨纶销售价格逐步回升,特别是2007年一季度,氨纶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的增长;加之公司技术、研发力量的投入以及技术改造的完成,公司主营产品氨纶品质明显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主营氨纶产销两旺。200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5861.18万元,比上年同期的7425.46万元增长113.61%;净利润1310.16万元,比上年同期的201.28万元增长550.92%。在氨纶市场价格和毛利率大幅提升及氨纶产能大幅增加的共同影响下,如2007年内氨纶市场不发生大的变化,原材料价格不发生大的上涨,预计本公司2007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公司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将达到2000%以上。

  顺势修整,启动主升浪在即

  舒卡股份(000584)目前流通股本为2.3398亿股,2007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43元,与上年同比增长了550.92%,并已预计半年报将同比增长2000%以上,具有高成长性特点,投资价值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于年初温和放量启动上攻行情,构筑上升通道运行形态,2月底开始横向整理,构筑三角形形态,历时一个月蓄势充分后展开新一轮扬升行情。短线来看,该股先于大盘作回调整理,股价下破10日均线形成诱空陷阱后,开始温和放量稳步上行,并将5日均线收复,经过蓄势整理确立支撑后,有望酝酿向上大突破,后市展开一轮主升浪行情的机会极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