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000421):结盟外资 发展交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26 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000421):结盟外资发展交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谭伟成

  周一,两地股指高开高走,强势盘升。沪指再度创出新高,并成功站上3700点整数关口,量能有效配合放大。从周一个股表现来看,盘中个股呈普涨之势,其中银鸽投资亚泰集团、等一批外资合作概念股强势封住涨停,再次使得外资概念个股熠熠生辉,显然外资合作概念的个股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方向,因而,介入该类个股有望在股指持续高位形势下,成为短期规避风险,获取利润最大化的有效途径之一。再此操作思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南京中北(000421)公司携手外资,强势发展异地公交,有望进一步促进公司异地控股公交企业发展,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可关注。

  南京中北(000421)据公司公告透露,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异地控股公交企业发展,提高资产回报率,解决公司发展与资金之间的矛盾。公司拟选择境外战略合作伙伴香港威立雅交通中国公司,引进其先进的管理组建公交控股公司,共同实施公司异地控股公交产业的运营及扩展。威立雅交通中国公司是法国威立雅交通(康运思公司)在香港注册登记的公司。法国威立雅交通是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巴黎股市代码VIE;纽约股市代码VE)四大(水务、交通、能源、废弃物处理)业务群组之一,是世界领先的交通运营商,在欧洲和美国排名第一,公司业务覆盖世界26个国家,拥有61000多名员工,05年的营业总收入为43.5亿欧元。目前,威立雅交通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并与沈阳、南京、西安、济南、常州等国内18个大、中型城市洽谈项目。据公司表示,董事会将授权公司经营层引进境外投资者,整合公交产业资源,组建公交控股公司开展项目的前期工作。

  值得注意得是,随着南京“一城三区”和“三城九镇”建设进程的加快,将给南京中北(000421)的公交、出租和

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市场扩容空间。公司为省内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占有南京出租车19%的市场份额;随着近年在出租汽车市场并
购车
辆总数达1634台,保持省、市第一的规模。车辆总数达到3625辆(其中异地控股公司徐州、淮南、淮北、
马鞍山
、安庆达到1603辆),继续位居全省、市第二,市场占有率为40%,区域龙头地位显著。随着“五一”的逐步临近,出行人口的剧增,公司作为从事公共交通事业运输骄子,以及公司的旅游服务业务也为公司新增利润的形成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南京中北(000421)公司作为携手外资的地区交运龙头,同时强势介入旅游行业,有望明显受益。该股周一放量涨停突破,股价加速上涨迹象清淅,后市有望持续加速拉升,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