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关村(000931):首富入主 奥运福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37 容维投资

中关村(000931):首富入主奥运福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前期公告称:2006年公司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赢利1000-1500万元,公司经营状况全面改善,各项业务开始进入到增长阶段。在去年股改中,公司控股股东易人,鹏泰投资以1.44亿元受让住总集团所持27.5%的股权,合计持有29.58%的比例,成为新的控股股东。新股东向公司注入了优质地产资源,公司将专注进行房地产开发和建筑施工。大股东还作出了若业绩不达标则追加对价的承诺。同时,公司还持有中关村证券2.46亿巨额股权。鹏泰投资的加入将有助于公司打造高科技和地产业务并重的发展架构,保持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目前已成为集信息通信、生物医药、金融投资和开发建设四大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类公司。如果重组顺利,公司将从一家国有控股公司转变为私人资本为主的公司,将给公司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文化氛围带来深刻影响。

  公司日前发布预增公告,称北京建筑市场发展势头良好,中标总投资45亿元的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项目,使该股成为绝对价格最低的奥运地产股。奥运建设,正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现在该股是一只典型的

北京奥运概念股。

  公司除了国美入主之外,中关村自身的参股银行题材也同样瞩目,公司出资1.5亿巨资参股发展后劲十足的光大银行,其金融资产题材受到关注。公司出资1.5亿巨资参股发展后劲十足的光大银行,其金融资产题材受到关注。目前银行股普遍走出了长期长牛趋势,对于光大这种质地优秀的银行也有望走上市之路,而中关村持有成本极低的银行股权资产面临着巨大的升值潜力。

  该股最近上升形态保持良好,其股改完成第一个交易日的成交回报显示有中金公司旗下席位大举买入,而且其股东人数也呈现稳步减少的态势,显示随着其基本面的逐渐改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关注该股,有望突破前期高点打开上升空间。该股主力介入迹象明显,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目前已经调整到下轨附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