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陕西金叶(000812):港资操刀 资产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7:59 新浪财经

陕西金叶(000812):港资操刀资产重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谭伟成

  周五随着市场利空的出尽,两地股指发起强势反弹,高开高走,上证841家的上涨家数与仅7家的下跌家数形成强烈反差,显示多方占据绝对的优势,随着股指的逐步攀升,市场人气也再度激活,下周一大盘有望再度迎来强劲上攻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可积极把握机会,寻求可获得利润最大化的黑马。

  从当前市场表现来看,资产重组题材在近期市场上表现突出,从前期的四环药业都市股份上海三毛岁宝热电再到周五的长航凤凰、沈阳新开一批的重组概念股,纷纷强势涨停。可见,在全流通的今天,重组概念股更具备突出的投资价值。而重组股之所以有着如此的吸引力,就在重组引发了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大幅提升,在各路投资者纷纷看好、一拥而上的同时,市场主力也在利用重组这一妙药将行情持续向纵深方向推进。因而,“重组并购”带给市场的获利机会,已不单单是简单的“1+1=2”的增量收益影响,其在二级市场上所产生的影响力,往往超出去本身重组所带来的业绩增长等所产生的市场效应。因此,寻找具备重组潜力题材的个股是获得超额收益的关键。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陕西金叶(000812)。

  陕西金叶(000812)公司原第一大股东陕西省印刷厂整体改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香港万裕集团持有万裕文化73.53%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香港万裕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财团,在云南玉溪、昆明、楚雄及江苏徐州等地先后成功投资了较多烟草配套企业。香港万裕集团长期与国内烟草企业打交道,在国内包装防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陕西金叶的主营业务就是烟标印制等烟草配套产业,显然与香港万裕集团有着较强的业务相关性。万裕集团实施本次合资并实现对公司的收购,旨在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把企业发展成为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印刷实体,进一步做强做大民族文化产业。收购完成后,香港万裕将可能自行收购或通过合资公司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为公司带来巨大的重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随着“重组并购”带给市场暴利机会不断涌现,市场正对资产重组股的疯狂追逐,由于A股市场一向偏好概念性炒作,而陕西金叶(000812)作为具备巨大重组想象空间的个股,有望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重点狙击从而引发股价强势持续上攻。周五,该股涨停启动更是引吸了市场目光,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