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滦股份(600997):跳空上涨 稳步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18 容维投资

开滦股份(600997):跳空上涨稳步走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受中国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高炉生铁生产、化工、铸造、有色冶炼、铁合金等行业对焦炭的需求仍旧保持较为旺盛的态势,下游的旺盛需求会加大对炼焦用煤资源的需求拉动,2007年将步入稳步复苏的增长周期。

  公司是全国主要肥煤基地,煤种主要是9-12 级肥精煤,肥精煤是炼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基础配煤;肥煤产量占全国肥煤产量的6%左右,肥煤可采储量约占全国肥煤经济可开发剩余储量(43.968 亿吨)的10%左右。开滦精煤现有范各庄和吕家坨两个煤矿,最新剩余可采资源储备约为4.4亿吨,合计储采比在58.7 年左右。

  从公司最近原煤及肥精煤产量变化趋势来看,募集资金投资的吕家坨矿业分公司高产高效综合技改项目已经从2005 年开始见效,2006 年产能得到释放,未来3 年保持稳定。公司地处唐山市,位于环渤海中心地带核心位置京津唐工业集中区;区位优势明显,运输环境便利,发展良好的外部环境,2007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33元,06年利润分配方案为10派3.5元,预计2007~2008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3 元、1.116 元。

  操作策略:该股经过前期的平台整理后依托5日均线稳步走高,期间连续收出阳线,主力操盘手法十分稳健,上升趋势保持良好,昨日开盘后跳空上涨创出历史新高,并且成交量不断放大,强势特征明显,MACD指标的红柱面积进一步放大,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