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行业龙头分享股指期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8:50 和讯

厦门国贸:行业龙头分享股指期货蛋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郑立挺

  目前股指高位运行,风险陡增,各大炒作热点纷纷退避三舍、隔岸观火,大盘指标蓝筹更是率先接受洗礼,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什么品种会成为资金继续聚焦的乐土呢?随着股指期货5月推出的临近,不妨关注具有参股期货概念的黑马品种。(600755)厦门国贸具有重金参股期货公司的响亮题材,同时有参股券商和银行,其股权投资可谓日进万金。同时公司主营业务盈利也在大幅度增长,并且处在加速发展的阶段,其股价可谓迎风直上,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期货题材愈演愈烈 资金簇拥迎股指

  随着06年以来大牛市的展开,参股券商股成为超级牛股辈出的乐土,中信证券涨幅高达10倍以上;辽宁成大吉林敖东涨幅近9倍之多;另外,都市股份连续14个涨停,也成为近期涨势最为凶悍的超级牛股,参股券商题材股成为大机构争相猛拉涨停的乐土。银行股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在本轮行情中表现也相当抢眼,主要银行股涨幅都超过5倍。而银行股的走强也带动了参股银行板块的急升,龙头品种雅戈尔的涨幅超过6倍之多,在数千亿热钱围追堵截下,参股银行、券商类个股成为连续涨停牛股集中营也就不足见奇了。而厦门国贸却同时拥有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金融资产,实属罕见。随着股指期货的日益临近,控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有望分享暴利成果,期货题材也将效仿券商题材,更有登峰造极之势,因为股指期货的客户一般都是大机构大企业,预期利润不亚于券商公司。从宏源证券美尔雅,再到中大股份的平地拔起、连续拉升,不难看出期货题材的市场吸引力。但在前期的期货牌照整顿中,管理层将从事股指期货的门槛提得很高,要求注册资金必须在一亿元以上的期货才具备资格,这让众多中小型期货公司无法分享这一大

蛋糕。当前国内注册资金超1亿元的期货公司却仅仅是凤毛麟角,而厦门国贸所拥有的厦门国贸期货就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公司拥有《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是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正式会员。厦门国贸无疑将成为股指期货大蛋糕的少数分享者之一。

  股权增值空间巨大 外贸龙头再腾飞

  公司在金融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股权投资,如今已到了收获期,大牛股三钢闽光在中小板上市,而厦门国贸是三钢闽光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达到2080万股,目前公司此项股权投资增值已超过两个亿;同时公司持有海通证券5000万股,已计提损失2700万,出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872.82万股。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十三个无量涨停,交通银行海归已然进入倒计时,公司成功的股权投资将带来巨额的财富。同时公司的主营业务连续增长,将继续上演牛市中的龙头示范效应。

  技术面上,上升通道中边拉升边进行短期的调整,如前期的2.27,本周四的深幅调整,上佳买点已经出现,主力有望快速起动,加速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北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