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连跌三天 中石化凸显大盘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22:32 北京商报

连跌三天中石化凸显大盘压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4月17日到昨日,中国石化(600028)已经连续3日下跌,下跌的幅度也一日高于一日,4月17日下跌了1.27%,4月18日下跌了1.98%,昨日下跌了5.44%,股价也从4月16日的收盘价11.78元下跌到昨日收盘价的10.78元。

  4月16日,中国石化刚刚公布了其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据了解,今年前3个月中国石化获得194.18亿元利润,同比增长112.57%,每股盈利0.224元。4月18日,中国石化又公布将发布117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此次可转债为中国公司最大规模的可转债发行。但是这些利好都没能刺激中国石化股价走高,哪怕在4月16日,中国石化的股价也是大部分时间下跌,在最后时刻才拉起,小幅上涨0.34%。

  一位石油行业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他认为中国石化连续3日下跌是系统风险,也就是整个大盘带来的,和中国石化本身没有太多关系。“4月17日、18日,沪综指上涨的幅度非常小,昨日更是大幅下跌163点,由于大盘对中国石化的影响比较大,中国石化连续3日下跌并不奇怪。”

  而对于中国石化一季度的业绩,该分析师表示虽然微高于他之前预计的数字,但仍然在预期之中。“我一直给予中国石化2007年每股盈利0.75元的估值,第一季度我的估计是每股盈利0.2元,最终中国石化一季度业绩稍高于这个数字,主要原因是春节因素对中国石化的影响少了,春运油品、

化工产品的用量都比较高。不过实际上市场对中国石化的业绩已经有所预期,所以一季报披露并没能使中国石化股价大幅拉伸。”分析师说。

  而对于中国石化今后的走势,该分析师估计股价不会大幅度下跌,可能会在10元左右盘整,不过他也表示由于现在对股市的整体方向比较模糊,所以难以做出比较肯定的判断。 陈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