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能泰山(000720):市场反攻的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9:27 武汉新兰德

鲁能泰山(000720):市场反攻的领头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风能发电蕴能巨大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风能蕴量巨大,全球的风能约为2.74×10的9次方MW,其中可利用的风能为2×10的7次方MW,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10倍。中国风能储量很大,居世界首位。而且分布面广,仅陆地上的风能储量约2.53亿千瓦。近5年来,世界风能市场每年都以40%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20-25年内,世界风能市场每年将递增25%。随着技术进步和环保事业的发展,风能发电在商业上将完全可以与燃煤发电竞争。鲁能泰山(000720)积极拓展发电业务,向风能发电领域高调进发,抢占新能源的战略高地。

  山东省大力扶植风力发电

  根据山东省“

十一五”期间的风力发电发展规划,在这五年内,山东省将新增风电装机92万千瓦,到2010年,全省风电装机将达到100万千瓦以上。山东省的风能资源十分丰富。依照省气象局一份报告显示,山东省风能资源总含量为6700万千瓦。根据初步测算,全省可开发的风电场达38座,总规划装机容量1098万千瓦(70米高度)。2005年山东省的风电装机容量由2004年的全国第10名,一跃上升为前5名。因此,未来几年山东省发展风电将获得有关政策的有力扶植。

  莱州市处胶东半岛,属于暖温带季风性气候,冬季北风多,夏季南风频,风力资源十分丰富。今年3月,鲁能泰山与烟台东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在泰安签署了《合资建设莱州市刁龙嘴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协议书》,共同出资组建莱州鲁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7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烟台东源公司出资1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此次对外投资是鲁能泰山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公司扩展发电业务,增强发电规模,同时,也能为公司带来较好的长期收益。

  鲁能泰山的刁龙嘴风力发电项目48.75MW风电一期工程采用了上海电气集团制造的2台标志性风机,这也是上海电气兆瓦级风机首次在国内风场亮相。 上海电气将为其提供39台1.25兆瓦风电机组,并采用中国目前最高的91.5m塔架。

  根据鲁能泰山公布的2006年年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7919.39万元,比去年29806.73万元增加27.22%;实现净利润2407.87万元,比去年1895.68万元增加27.02%。而参与风力发电将为公司07年的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鲁能泰山大股东鲁能集团去年底投巨资建设新疆哈密煤电化基地项目,哈密地区煤炭预测储量3045亿吨、探明储量388.5亿吨。按照鲁能集团产业发展规划,到2010年,鲁能的煤炭生产能力预期将有望突破1.5亿吨/年,到2015年有望突破3.5亿吨/年,实现产供销一体化运作。而鲁能泰山作为鲁能集团旗下的核心上市公司,鲁能集团未来极有可能将哈密煤电化基地项目注入到鲁能泰山中,因此,鲁能泰山具有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

  市场反攻的领头羊

  周K线看,鲁能泰山经过长达一年半的漫长蓄势之后,所形成的牛市行情具有格外强悍的爆发能量。今年以来,股价连续向上猛攻,轻松实现了涨幅200%以上的行情。而且在此前大盘的多次调整中,该股表现出了超强的抗跌性,独立的主升浪丝毫不受外部环境影响。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的主升行情一直受到5日和10日均线的有力支撑。无论大盘如何调整,均不能动摇主力资金向上的决心。今日该股在盘中几近跌停的情况下,尾盘被主力果断拉高,汹涌的买盘蜂拥而入。该股将成为明天市场反攻的领头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