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坐拥资源聚宝盆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52 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坐拥资源聚宝盆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斌

  4月19日“黑色星期四”再度袭来,个股普遍笼罩在黑色当中,其中以缺乏业绩支撑以及实质性题材的所谓“垃圾股”跌幅居前,可见即使在牛市当中仍需要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以业绩增长为衡量标的,选择优质蓝筹品种进行操作。000839中信国安沪深300样本股,优质蓝筹,蓄势待发。

  有线电视网络稳步推进

  中信国安在主营信息产业上集中于有线电视网络运营以及增值电信服务业务。目前公司拥有18个地市的600万有线电视用户,折合权益用户在200万以上。武汉、长沙、南京、合肥占公司有线网络业务利润的60%,公司数字化进展较快。中信国安1月8日公告表示,公司接到了南京市物价局关于南京有线

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的批复,南京有线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确定为每个主终端24元/月,这一收费标准从2007年1月1日起试行,试行至江苏省物价局统一出台全省有线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政策。南京市有线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的出台,将为中信国安数字电视基本业务及增值业务的推广创造良好的条件,有利于中信国安有线电视网络业务的盈利。预计到2007年年底,中信国安投资有线网络的数字电视用户将超过150万。由于南京、长沙和武汉等地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均有提升,有线网络收入将明显提升,这方面的利润有望稳步增长。另外,在增值电信业务上,公司控股的北京鸿联九五利用覆盖全国的短信平台积极发展短信增值服务,仅在06年上半年就实现利润4000多万元,增长率超过300%。目前国内短信互动参与日益盛行,随着
北京奥运
会的即将召开,此业务今后仍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

  开发盐湖形成新利润增长点

  除了主营业务稳定外,公司投资建设的盐湖正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根据公司06年6月发布的公告,其所属青海中信国安正负责实施青海西台吉乃尔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青海国安拥有的采矿权为西台吉乃尔盐湖采矿权,计划建设规模为年产100万吨钾肥、3.5万吨碳酸锂、5万吨硼酸。资料显示,西台吉乃尔盐湖卤水中蕴藏着丰富的锂、钾、硼、镁等具有高价值的化学元素,经国家矿产资源储量中心评审认定,该湖液体综合储量约折合氯化钾2600万吨、氯化锂308万吨、氧化硼163万吨、氯化镁18597万吨、氯化钠24590万吨,潜在经济价值达1700亿元。06年6月,硫酸钾镁肥生产线已开始运转,日生产量约为800吨至1000吨。今年1月16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披露盐湖开发项目进展称,青海盐湖开发项目进展顺利,继硫酸钾镁肥生产线投产后,万吨级碳酸锂生产线也于年初建成并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碳酸锂是一种最重要的锂盐之一,目前全球锂的需求量折合成碳酸锂约为每年8万吨,但国际市场对碳酸锂的需求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每年平均递增约5%-6%,目前我国每年碳酸锂需求在2万吨以上,基本依赖进口。中信国安的碳酸锂项目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前景,目前该项目将在今年进入量产阶段。与此同时,年产30万吨硫酸钾镁肥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工作已经完成,第三条15万吨硫酸钾镁肥生产线已开始建设,硫酸钾镁肥项目产能也将不断提高。中信国安盐湖项目相关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具有较大的利润空间,随着项目的达产,公司有望迎来推动业绩增长的新亮点。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周四随大盘大幅缩量下挫后获20日均线支撑企稳,短线有望迎来反弹,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