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能源A:股权投资与整体上市双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36 和讯

深能源A:股权投资与整体上市双丰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大盘在经过连续创新高的强劲走势后,周四终于进行了一次深幅的调整,两市大部分股票都跟随着大盘的调整而调整,由于大盘近期走势太过强劲,面临的调整需求也较大,因此周四大盘的调整并不是一件坏事,经过调整后,后市大盘有望继续上行。

  虽然周四大盘的走势相对“惨淡”,但盘中也不乏走强的股票,从涨幅榜来看,中国软件、国脉科技、湘邮科技S沪科技等科技股的走势相对良好,在大盘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还能逆市大涨,说明该板块还存在着一定的实力。另外,电子板块中,精伦电子华微电子彩虹股份、ST聚友也表现不错。深能源A(000027)自01年起就出资4458万元参股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占该公司总股本的6.21%,成为第三大股东,而创新投资持有同洲电子5.98%的股权,可以说深能源是同时具有科技概念和电子概念的,目前同洲电子已成为新老划断后第二家IPO公司,同洲电子主营业务包括卫星接受机设备的研制和生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机顶盒制造商,在国内同行业的竞争优势明显。随着科技股和整体上市概念等板块的走强,相信都有助于深能源A的走强。

  目前

能源整体上市是深圳市政府、市国资委对深圳国有企业改革做出的一项战略部署,能源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这不仅解决是深能源和能源集团之间长期存在的关联和竞争问题,而且使上市公司的装机容量、经营规模和行业地位大幅度提高,对深能源A(000027)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收购深圳能源全部资产后,装机容量增长1.6倍,另外还将全资拥有深圳东部电厂,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核心电力企业,同时加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另外,深能源还拥有华能国际将近25%的直接持股权。

  而深能源A(000027)公司的主营业务电力能源,目前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受益于煤电联动,通过控股股东与煤炭生产企业签订了计划内购煤协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煤炭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对公司发展无疑是有益的。从该股的K线图来看,还处于下探调整中,目前已经到达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经过调整到位后,后市有望继续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