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用牛市思维把握市场中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1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4月19日 胜龙

    在股指连续创新高下,今日股指出现大幅跳水。笔者认为这是正常现象,技术性调整是当前的必然。而从今日盘中看,下跌主要力量还是指标股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我们认为适当的压制是正常的,否则过高过猛的上涨是不利于行情的持续。从基本面看,在宏观调控加强的情况下,哪些行业会受到影响,那些行业会反而受益,还有那些行业不会惧怕调整是投资者应该认真考虑的,每次的下跌实际上也是一个调仓的行为。笔者认为调整不可怕,关键是手里持有的个股是不是牛股!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分析一下滨州活塞(600960)交通运输板块的个股 ,该股前期涨幅不大,处于上升通道,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滨州活塞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成本结构中,原物料占比高达60-65%,原物料中以氧化铝占比最重达60%,公司近两年业绩受原物料行情影响甚巨,06年下半年开始,主要原料氧化铝供需逆转,以中国铝业为例,其氧化铝每吨售价即由高点5650元大幅回落至目前的2400元。估计明年的采构成本将落在3500元以下,在其它贵金属价格维持稳定的假设前提下,明年毛利率有机会回升至25-27%。在乘用车市场维持高速增长下,06年活塞整体销量可达1800万颗, 07年在比亚迪等新客户持续加入以及商用车维持稳定增长下,预估销量可达2100万颗,增长16.7%,加上外卖铝合金部份可望贡献1.4亿元营收,估计 07年销售收入可增长38%,在活塞全年平均毛利率预估可达26%。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活塞设计、开发、生产企业,在柴油机活塞领域具有较大优势,主要客户为潍柴、上柴、锡柴、大柴、玉柴等主流厂家,且柴油机部分活塞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80%以上。据专业人士介绍,柴油燃烧时具有40%到45%的能量获得率,而汽油只有30%到33%的能量获得率,这种差异导致了两种燃料消费量的巨大差异,也就是说,同等排量的柴油机比汽油机更省钱,节油30%以上,且柴油比汽油更容易提炼,而且价格通常也比汽油更便宜。虽然近期国际油价已经有所下跌,但依然处在60美元这一高价附近,在这样的背景下柴油机市场已经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公司也有望从中获取超额的收益。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滨州活塞。从k线图中看,该股走势平稳,前期涨幅不高, 处于上升趋势!今日该股逆市上涨,表现强劲。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不断有机构资金流入, 整体调整期间,资金也仍处于增加状态,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中短线的操作风险处于中风险区,适合投资者操作!但是我们同时应该注意到大盘短线处于风险禁区,而中线处于高风险区。笔者建议投资者高度警觉大盘短线的风险,盘中风险具有一触即发的危险,注意规避操作风险!

    该股今日收盘价15.02元,处于安全区域,操作的最佳时期。从基本面看, 在公司目前业务结构中占比最大的是载重车活塞,未来几年卡车行业将保持10%左右的平稳增长,同时公司在该领域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将确保未来产品的销售均价稳中有升。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是国内活塞行业的龙头公司。公司主导产品为直径30-350mm活塞产品,应用领域主要为各种汽车、摩托车、船舶和少部分军品等机械领域。公司活塞产品占据国内发动机市场25%左右的份额,其中在重型机车市场的占有率在40%以上,二十年来处于国内活塞行业的龙头地位。操作上,该股走势较稳,上升趋势不变,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