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廉价优质品种 新资金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8:50 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廉价优质品种新资金首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周三大盘震荡调整为主,但盘中个股依然是涨多跌多,市场强势持续。而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的走势中,指标股走势相对低靡,特别是银行股走势弱势。在板块轮动的行情展开之下,银行股的强势反弹必将展开。工商银行(601398)作为市场第一大权重银行股,战略价值非常突出。同时,目前股价相对较低,必将成为新进资金的首选,后市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

  投资亮点之一、权重品种 受益股指期货

  工商银行是目前两市第一大权重股,A股总股本达到2509.6亿股,总市值超过1.2万亿,是全球银行业中排名前三,占目前沪市总市值近20%,在上证指数中权重接近18%,具有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从近期的消息来看,管理层将适时推出股指期货,预计在6月之前。大盘蓝筹股市场作用将进一步扩大,而工商银行作为目前两市第一大权重股,自然将成为各方主力重点抢筹目标。此外,随着我国基金等机构投资规模的大幅扩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绩优成长型蓝筹股逐渐成为市场的稀缺资源,这使得工商银行具备了独特的市场魅力。 

  投资亮点之二、金融龙头 业绩稳步增长

  工商银行(601398)是我国第一大

商业银行,拥有最大的资产规模、最广泛的国内分销网络、最庞大的客户基础和最先进的信息科技平台,是国内硬件实力最强的商业银行。工行市场地位十分突出,目前拥有逾250万的客户资源和1.5亿个人银行客户,设有18038家境内分支机构和98家境外分支机构,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市场份额均远超其他商业银行。截至2006年末,工商银行资本净额达到5308.05亿元,核心资本净额达到4620.19亿元,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4.05%和12.23%;不良贷款率降到3.79%;拨备覆盖率上升16.36个百分点,达到70.56%。2006年末,工商银行总资产余额75091.1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311.71亿元,存款余额63514.23亿元,分别增长16.3%、10.4%、10.7%。每股收益达到0.1458元,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30%。

  投资亮点之三、国际战略 谋求全球发展

  工商银行已与高盛集团、安联集团以及美国运通建立了非排他性的战略合作关系,高盛集团、安联集团、运通集团巨资认购公司股权成为第四、第五、第六大股东。与高盛集团合作,加强银行的公司治理,特别是加强银行在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以及提高银行在资金交易、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业务及投资银行业务和不良贷款处置方面的能力;与安联集团合作,开发并向银行客户提供多种银行保险产品与服务;计划与美国运通合作,进一步提升

银行卡业务。与国际金融巨头的合作,进一步增强的公司国际
竞争力
。此外,公司目前拥有98家境外分行、控股机构、代表处和网点,在香港、澳门、新加坡、东京、首尔、釜山、法兰克福及卢森堡设有分行,并在纽约、莫斯科及悉尼设有代表处。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成功收购印尼Halim银行90%股权,完成我国银行业首次跨国并购,这表明公司国际化战略全面提速,未来将分享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

  投资亮点之四、价廉物美 新资金建仓首选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在上市之后,一度稳步走强,从上市初期的3元多最高涨至6.79元。随后受到机构洗盘行为的展开,股价逐渐回落,但在多次回探至4.70元附近受到买盘支撑。同时,股价调整的过程中,并未出现量能的持续放大,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使得该股筹码变得十分珍贵。目前该股在5.3元附近反复震荡,相比于其他的银行股,或者市场平均股价水平,工行目前已经成为市场当中优质的廉价品种。而目前新资金进入股市速度加快,今年一季度500万新股民入市。工行股价的“价廉物美”,无疑将成为新资金建仓的首选品种。周三该股盘中出现巨额买单,机构拉升行为不断深华。调整日久的工商银行在数以千亿的新资金建仓预期之下,有望向上展开上升行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