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一医药:股权投资提升内在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7:04 新浪财经

第一医药:股权投资提升内在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张宏

  周三,两市的医药股出现大面积涨停,因而该股作为具有医药流通概念,未来具有整合预期和重估增值题材的个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此外,该股所具有的交叉持股概念更值得留意,因为岁宝热电这一具交叉持股概念再度封于涨停,虽然其去年每股收益只有0.01元,但市场预期,其出售民生银行等股票后有望为其带来业绩惊人的增长,所以股价已高居38元,短线累计升幅超过2倍,显示交叉持股概念受到市场狂热的追捧。而第一医药最大的亮点是,持有中国海诚653.85万股,以中国海诚目前24.5元计算,其持股市值高达16019万元,而投入成本只是约1000万元,在新会计准则下,未来重估大幅增值明显。而且它还持有交大昂立159.6万股、申达股份60.98万股和棱光实业54万股等上市公司股份,因而其所持股份日后一旦上市流通,其业绩有望出现惊人的增长。作为一只低价小盘医药股,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通过重组成功转型到医药行业,现正积极发展连锁医药销售模式,子公司上海市 第一医药商店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已获得跨省市发展连锁的资格,目前新开网点近33家 ,直营店达到53家,并从全国各省、市100多家加盟连锁店中选择了部分优质资产进行 参股、控股。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公司已形成以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药店--上海市 第一医药商店为龙头的一批名店、特色店和专业店。在上海市

医疗体制改革中,公司 下属的医药一店、灵林药房、博山药房等7家药房已被定为上海市医保定点药房,占上 海定点药房五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百联集团,目前该集团旗下仍有多家上市公司, 第一医药正是其中之一。根据公司去年7月6日公告,新世界集团将所持公司4145万法人股(占总股本26.01%)以1.524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百联集团控股子公司上海新路达商业集团,本次股权转让后,百联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将合计持有公司52.56%股份。此次股权转让已获

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尚需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百联集团及其旗下公司进一步增持和整合公司股份,会否为其未来进一步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甚或整体上市铺路,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作为一只具有多重题材的医药小盘股,目前价格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但近两个交易日,该股加速上涨趋势明显,股价已突破上升通道的上轨,强势调整后继续上攻的意愿强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