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进军风电领域 广州控股可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进军风电领域广州控股可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控股(600098)昨日公告称,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投资有限公司近日与广东省惠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广东惠东县东山海风电项目开发协议》,惠东县人民政府授权广州发展电力投资在惠东县东山海一带约定场址范围内进行风力发电项目开发。该项目陆地区域风电场开发总规模计划约为120MW,计划投资额约12亿元,首期拟建设规模计划约为49.5MW,最终按政府核准的建设规模确定。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昨日报收10.93元,上涨1.39%。

 

  据了解,公司作为珠三角的大型综合

能源供应商,建立了以电力、煤炭、油品、
天然气
为核心的综合能源业务体系。目前,公司珠江电厂扩建和肇庆电厂等拟建项目前期正顺利进行,珠江ING发电项目2*390兆瓦机组现已全部投产,公司正着力对风电、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项目进行拓展。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珠三角综合能源供应商”定位明确,增长潜力大,多年筹备的煤、电、气、油及物流一体的闭合产业链条的形成有效化解单一业务波动对业绩的影响,公司多元发展的优势将逐步体现。伴随公司资产整合步伐的加快,整体上市有望年内完成,而继续引入相关战略投资者的进程亦值得重点关注。此外,新能源也是近期市场的热门题材,建议增持。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