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钢股份:小盘钢铁龙头主升浪凶悍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9:35 新浪财经

广钢股份:小盘钢铁龙头主升浪凶悍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摩投资 雷雳

  广钢股份投资要点:1、实质厂房搬迁题材,最受游资青睐2、广钢集团与广钢股份资产整合想象空间巨大3、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仅06年四季度就罕见买入广钢股份超过 1000万股,游资与基金同时青睐值得深思!4,流通盘仅2.4亿,股价仅6元多,16亿附近的流通市值在钢铁股中非常罕见;5、长期低位滞涨,近期技术形态已经进入最具爆发力的主升浪。

  钢铁股整体市盈率偏低已经成为大资金重点建仓目标,而钢铁股 从3元5元涨到15元甚至20元仍被市场认可,特别是随着国内钢铁景气回升以及钢铁业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重大题材的实现,钢铁股已经成为市场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品种,建议重点关注袖珍钢铁股600894广钢股份。两市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厂房搬迁土地巨额增值题材股,前期连续4个涨停奠定了在低价题材股中当之无愧的龙头地位,为游资主力连续攻击涨停的主打品种。难得的是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仅06年第四季度就大手笔买入超过1000万股,游资与基金对广钢股份罕见的同时青睐值得深思!

  根据中信建投行业研究员曲丽的分析:广钢股份在广州江景黄金地段拥有138万平米土地,每平方米帐面成本仅为36元,该地段

商品房售价在每平米12000元以上,由于广钢股份未来将要搬迁,该地段在广州城市总体规划上有望变更为商业用地,以此估算广钢股份在拆迁中的潜在收益有望在20亿元左右!

  更重要的是广钢股份潜在资产整合的想象空间!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找找世华财经资讯今年2月9日发表的由王招华撰稿的关于广钢股份的文章,我们在这里不过多的探讨该文章的真实性,只是提出几个看法供投资者思考!

  首先,国内钢铁行业整体上市的趋势已经确立,包括宝钢、武钢、

鞍钢、本钢、首钢等几乎国内所有的钢铁巨头都已经实施了整体上市或有整体上市的想法,在这种背景下广钢集团与广钢股份未来的动向就值得关注!其次,广钢集团钢铁板块收入占总收入比仅为30%左右,其中股份公司钢铁业资产不到集团钢铁业总资产的50%,贡献的收入不及集团总收入的15%。再次,广钢股份拥有的钢铁资产主要是生产螺纹钢这部分资产,集团赢利能力最强的以生产板材、集装箱用钢为主的珠江钢铁公司,以及06年9月与日本JFE合资的汽车用钢项目都没有注入上市公司。最后,广钢集团投资4.48亿元的再生铝合金项目近期动工,显示集团在非钢领域正积极拓展。这些相关动向所体现出的重大意义均值得有心的投资者深思!

  广钢股份为入选上证180、沪深300指数的大盘蓝筹股,在广东省的地位举足轻重。未来包括南沙国际型物流基地的建设及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都可能成为广钢股份的炒作题材!600894广钢股份在钢铁股中流通盘仅2.4亿股,流通市值仅在16亿附近,属于难得的低价小盘袖珍钢铁股,大形态上看长期低位滞涨,不足7元的股价同时拥有游资与基金同时青睐的爆发题材,周二强势涨停已经进入主升浪,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