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南电A(000037):国电整合 注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9:22 和讯

深南电A(000037):国电整合注资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徐永涛

  国资电力企业改制全面启动

  近期,中国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下发了《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新电改方案提出,将加快国有电力企业股份制改革,支持国有发电企业整体或主营业务的上市、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产权多元化。我国的五大发电集团和两大电网集团即将面临一次声势浩大的资产整合行动,发电巨头旗下的上市公司被注入资产的预期更加强烈。深南电A(000037)是我国南方最大的电力能源集团——深能源集团控股公司,背靠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华能集团,资产整合预期迫切,可重点关注!

  国电整合大幕拉开 深南电A受益

  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为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和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全资及控股发电设备总容量占全国发电设备容量的40%左右,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51个百分点,“

十一五”期间的装机容量规模计划增长85%以上,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和成长性。

  目前,五大发电集团中的华电集团和国电整体上市计划和时间表公诸于世,国电电力的定向增发可以说是揭开了电力上市公司整体上市的序幕。近期,华电国际(600027)、内蒙华电(600863)、桂冠电力(600236)等五大发电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不断上扬。我们认为,资产注入等行业整合将极大发挥发电龙头公司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电力板块具备持续上扬的动力。

  公司的大股东是深能源集团,深圳市能源集团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资委(占股权75%)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占股权25%)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也是五大发电集团参股企业。在华能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深能源集团在地方电力集团整体上市进程中拔得头筹,集团通过向华能集团定向增发完成了旗下资产的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后,深能源的扩张取得成效,通过资产注入获取韶能股份定向增发的7500万股股权,成功布局广东北部。在五大发电集团整合大幕正式拉开的背景下,深南电被资产注入的预期已是越来越强。

  公司是我国南方以生产经营供电、供热为主营业务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作为一家深能源旗下的大型的火力发电企业,公司在做大做强燃气发电产业的同时,通过控股或参资的形式,涉足燃机电站工程建设、油品贸易、燃机发电技术培训等相关领域,使深南电燃气发电及上下游产业链更趋合理。根据深南电下属深圳南山热电厂2006年1-10月份的发电量,市政府给予深南电发电补贴约人民币3.5亿元, 折合每股获得发电补贴0.638元。关停小火电、新发电调度方式等产业政策实施都将有助于公司火力电力显现规模经济。与今天涨停的内蒙华电一样,深南电A同样具备华能血统,将成为发电资产注入的首选,可重点关注!

  强势逼空 加速上扬

  周K线上看,该股经过年初一月份连续两周的大幅拉升后,主力资金悄然介入其中,在经历长达6周的整理后,股价沿5周均线强势放量上攻,不排除近期有挑战17元前期高点的可能,后期上涨空间将十分广阔。日K线上看,近期该股在成交量温和配合下,沿5日均线一路强势逼空,股价也成功突破前期调整平台高点,在成交量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后市有望快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