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电子(000682):铁路提速 业绩跳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8:36 和讯

东方电子(000682):铁路提速业绩跳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李鲤

  电网投资规模庞大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电网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报告,“十一五”期间总投资额将在12600亿元左右,年均投资额将达到2500亿元。电网投资的快速增长将给电子系统自动化行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根据行业经验判断,电力二次设备占电网建设投资的1.5-3.0%份额,并且随着电网噶改造投入力度的加大,电力系统需求侧管理市场所占比例将越来越高。这给以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为主营业务的东方电子(000682)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业绩有望跳跃式发展

  东方电子(000682)是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其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面向国际市场开发的DF3223B电流保护装置通过了欧盟CE认证,成为国内保护产品首家通过国际CE认证的厂家,保证了公司部分产品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公司配电产品毛利率较高。

  公司06年报披露公司取得13项软件著作权,开发了17项软件产品。有3项科研成果列入“国家火炬计划”,2项产品获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DF1000变电站综合监控系统被列入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兴贸行动专项项目。DF8900电力一体化主站系统、DF3620分相电流差动保护装置”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商务部、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环境保护总局共同评选为“2006年国家重点新产品”。 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的铺开,我国电力设备行业也迎来了销售收入50%的高速增长周期,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使公司进入飞速发展的黄金期,其业绩有望跳跃式增长。

  隐蔽高铁概念 滞涨严重

  4月18日,铁道部正式实施铁路提速。高铁概念有望再度受市场追捧。“十一五”期间我国计划新建9,800公里高速客运专线,铁路建设预计总投资规模将达到12,500亿元人民币。2005年已开工建设京津、郑西、武广、石太、武合、福厦、广珠等11条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客运专线。相关上市受益明显,特别是生产一些精密设备的公司,二级市场中,时代新材、晋亿实业涨幅巨大,牛股特征明显。目前,公司已经成功进入铁道自动化领域,并开始向铁路自动化、城市轻轨、地铁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领域进军。其中公司研发的DK3500电气化铁道牵引供电综合自动化系统是在总结国内外先进成功经验,结合电气化高速铁路科研创新,推出的新一代综合自动化系统,该系统覆盖了铁路牵引供电系统变电站的自动化运行范围,为无人值班牵引变电站提供了完善的综合自动化解决方案。

  目前相比时代新材、晋亿实业十元以上的股价,公司股价只有6.66元,在高铁概念股中股价最低,滞涨严重,后市极有可能用报复性涨停的方式展开补涨行情,周二的涨停只是一个新起点。

  技术上看,东方电子今年以来的涨势相当流畅,在成交量不断放大的支撑下一路上行,期间没有给犹豫的资金任何逢低买入的机会,主力手法十分凶悍。近期该股在高位小幅震荡,并在周一利用下探20日均线的机会清洗获利筹码,今日股价再度强劲爆发,至尾盘封死涨停,新一轮的加速行情已经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