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业绩暴增5200%的沪深300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8:02 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业绩暴增5200%的沪深300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万联证券 李杰

  短期利多因素

  1. 据清科公司统计,一季度中国私人股权基金募集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幅达329.5%,共有17只针对亚洲市场(主要投资于中国)的私人股权基金成功募集资金75.94亿美元,预计2007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将破百亿美元。

  2. 随着建行和招行今日公布2006年度业绩,上市银行年报全部亮相,银行股业绩强劲增长成为不争的事实。10家上市银行去年共实现净利润1704亿元,与2005年度同比增长34%。

  3. 上海

证券交易所日前公开发布了《2006年自律监管工作年度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一年上证所在自律监管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及对市场发展所起到的作用。

  4.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日前透露“部分城市商业银行上市工作稳步推进。”据知情人士介绍,今年将会有城商行出现在A股市场上,重点目标就是那些资产质量好且已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银行。

  短期利空因素

  大盘震荡的加剧、成交量的放大,以及5日均线的击穿,技术指标的严重超买等等所有盘面现象表明,连续上涨行情的顶部来临,大盘随时调整将展开。

  短期大盘风向

  从行情的演绎来看,虽然目前大盘处于高处不胜寒的赶顶阶段,不过盘中大量涨停个股的涌现,仍表明场外资金的蜂拥入场。而且从周二盘中大盘的表现也可以看到,股指的下跌更将是踏空资金一次很好的低位买入的机会。在当前资金充沛以及赚钱效应持续扩大的背景下,大盘将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而个股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业绩暴增5200%的金融概念股华联控股(000036)。

  热点分析

  周二大盘的大幅震荡走势表明当前市场风险的加大,同时成交量的放大也将为大盘的赶顶加速。不过,就个股的演义来看,周二大量涨停个股的涌现,仍显示出场外资金的蜂拥而入,将进一步推动股指震荡上扬。而个股方面,近日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彩虹股份连续涨停,强势特征相当明显,表明我们对市场热点挖掘的前瞻性。随着行情的进一步走高以及投资风险的加大,我们分析认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有业绩增长的潜力个股,才能在风险与收益同在的行情中获取利润的最大化。特别是在06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的行情中,年报行情的炒作将更加如火如荼的进行,如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的香梨股份,近期股价连拉4涨停后,周二再度以涨停态势展开突破上涨行情,该股累计涨幅高达400%以上的幅度,更是将年报业绩的炒作推向新的高潮。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华联控股(000036):该股就是一只公司预计0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5200%的业绩暴增潜力股,业绩的暴增将催生公司股价的上涨预期。近期该股沿均线系统稳步上扬,周二的放量突破上涨显示出该股短期有望加速上扬。

  从公司的发展来看,华联控股(000036):近年来,公司经过产业的结构调整,实现从原来的纺织行业向石化新材料(PTA)的战略性转移。根据公司报表披露,公司斥巨资24亿元建设的年产60万吨PTA特大型石化新材料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线生产规模最大的PTA项目,其技术领先优势十分突出,该项目一期投产以来产销两旺,运转负荷率达110%,产销率和货款回收率均为100%。显示出公司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和发展战略成功转型,极大的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而随着公司二期60万吨PTA项目于06年10月7日成功投料试产,PTA装置年产能力达到120万吨,计划通过建设及技改发展成为我国最大PTA生产基地,成为国际上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套世界先进PTA生产工艺技术厂家,更为公司的高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华联控股(000036):公司主营的石化新材料(PTA),是生产聚酯纤维、树脂、胶片及容器树脂的主要原料,百分之九十以上的PTA产品被应用于纺织化纤行业,是生产聚酯的主要原料。而进口依赖度超过50%的国内市场更是处于供不应求态势,据有关资料显示,预计至2010年前,国内PTA缺口仍然较大,PTA在未来几年内仍旧是供不应求。从华联控股(000036):公司总投资24亿元的华联三鑫PTA项目的产销情况也可印证这一点。自2005年3月31日华联三鑫开始投料试生产,2005年6月15日正式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产销两旺,目前装置的运转负荷率已达到110%。而随着06年PTA二期项目的投产,公司的产能将翻番增长。公司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5200%以上,业绩的暴增,显示出公司发展势头的迅猛,将为公司当前仍处于相对底部的股价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此外,根据公司资料显示,华联控股(000036):公司还是沪深300指数样本股,100板块以及中证200股等,将成为备战股指期货主力的必配对象。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和《期货公司管理办法》自07年4月15日起施行,激发了市场大规模资金对股指期货“标的”股,即沪深300股的积极挖掘,周二大量涨停的沪深300股涌现,如东方电子葛洲坝三一重工等沪深300股的大量涨停走势,预示着主力备战股指期货的爆炒,作为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以及业绩暴增5200%以上的华联控股(000036):无疑带来了股价大幅上涨的丰富想象空间。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的施行,无疑激发了市场大规模资金对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挖掘,同时大量沪深300指数股的涨停,也暴露出资金的流向,作为业绩暴增5200%以上的沪深300指数股华联控股(000036),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