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汉商集团:拥有升值两宝的黄金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7:08 新浪财经

汉商集团:拥有升值两宝的黄金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近期市场主要是围绕重估升值题材进行深入挖掘炒作,继具交叉持股概念的中国高科东方集团连续涨停后,被市场遗忘很久的百货股,如银泰股份和长百等周二出现大面积的涨停,因为,在新会计准则和人民币升值潜力下,拥有众多商铺的商业股同样面临重估大幅增值的题材,这样汉商集团作为拥有武汉中商力诺太阳等上市公司股份,具震憾的交叉持股概念,同时在武汉黄金地段拥有众多升幅潜力极大的商铺,受惠即将到来的“黄金周”的商业股。且公司控股子公司今年还有望得到一笔“意外之财”,又中标“黄金宝地” ,同时也因地处商家必争之地,银泰曾经“砸”下数亿元资金频频举牌鄂武商A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4.90%汉商集团无疑是难得的“黄金壳”。

  一、笑迎“黄金周”,会展与商铺潜力巨大

  公司目前已构筑起以商贸和会展为主业,以旅游、运动、娱乐业为辅的发展框架。拥有汉阳商场、21购物中心、新武展购物广场三家主力百货零售店,营业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其所属的新武展购物广场、汉阳商场分别位于规划中的解放大道中心商业区和汉阳钟家村市级商业中心的核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武汉新区的21购物中心已经成为区域商业中心, 家乐福、肯德基、

麦当劳等纷纷进驻。而且公司汉阳商场的扩建项目正在筹备之中,21购物中心也预留出充分的扩张空间。而公司最大的投资项目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将改建成大型商业设施。国际会展中心占地近百亩,初步的改造思路是与会展中心外的地下购物广场互动,建设国际名品街,并增设商业休闲项目,进而形成该地区的集购物、娱乐、休闲、会展于一体的大型商业设施。无疑是即将到来的“黄金周”的最大受惠者,且其“黄金宝地”未来更具重估升幅潜力。

  二、得“意外之财” 中标“黄金宝地”

  汉商集团去年底发布公告,公司控股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获得1000万元财政补贴收入,该款项将记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007年补贴收入,因此有望为今年公司业绩的提高带来较大的帮助!而且汉商集团旗下公司武汉汉商人信置业有限公司去年以21370万元的投标总价成功竞得武汉市汉阳区一地块,该地段属于汉阳钟家村商业中心核心区域,而随着汉商人信项目顺利实施,必将极大地聚集商圈人气,同时对汉商集团商业百货业务也将产生重要影响。在

人民币升值背景下,也为该公司拥有众多地皮带来重估增值潜力!

  三、地处商家必争之地,难得的“黄金壳”

  公司所在地作为九省通衢的武汉交通发达,自古以来就是商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因而成为商家必争之地。过去一年多来,我国

证券市场关于商业上市公司的举牌和股权争夺大多围绕武汉的商业企业展开。典型的如银泰系“砸”下数亿元资金在二级市场频频举牌鄂武商A,而且自2004年底中国商业领域全面“对外资开放”之后,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一批世界知名的跨国商业集团竞相在这里跑马圈地,从而武汉商业合纵连横的格局下硝烟四起。正因对A股的全流通后可能遭遇恶意收购的担忧,武汉市商业上市公司将面临强烈的整合预期。这样,汉商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降低到24.90%,还拥有众多升值潜力极大的商铺,以及上市公司股份,无疑是一个难得的具收购题材的“壳”,具中长线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