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含权钢铁霸主展开猛烈主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7:43 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含权钢铁霸主展开猛烈主升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摩投资 雷雳

  攀钢钢钒投资要点:1,控股股东攀钢集团总经理披露集团公司一直有整体上市的想法;2,公司名称由新钢钒更名为攀钢钢钒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发展强烈的整合决心;3、国信证券最新研究报告预测公司07、08年业绩继续高增长4、年报10送1股转1股派1元,拥有牛市中最具爆发力的含权题材,抢权效应明显。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五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大盘蓝筹股的稳健走势稳定了投资者信心,市场热点大面积扩散,钢铁、化纤、电力、地产等均出现整体上涨态势,目前市场做多气氛极为热烈。钢铁股由于业绩优良市盈率极低以及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题材不断被增量资金抢筹,建议近期关注000629攀钢钢钒,3月9日上海

证券报都报道了正在参加两会的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泽中关于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和重组的消息,罗泽中表示:“整体上市想法其实一直都有,但是要分步骤实施;作为国内重钢轨生产基地的攀钢正在考虑与其他钢铁企业进行兼并重组。”而公司将名称由新钢钒改为攀钢钢钒则表明了集团公司强烈的资产整合决心。

  攀钢集团所处的攀西地区,有“聚宝盆”之美称。这里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钒的储量(以三氧化二钒计)为1570万吨,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占世界储量的11.6%。公司的钒制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在钛资源领域新钢钒还是国内仅有两家掌握钛冶炼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发行32亿元的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有12亿多元将用于白马矿的开发建设.而且公司处于控股地位。白马矿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明年出矿,开发矿山的收益将逐渐增加,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在

铁矿石高价的背景下,新钢钒掌控铁矿石资源的战略意义非同一般,有望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利润来源和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预计白马矿对公司2007-2010年业绩的贡献分别为:0.10,0.19,0.23,0.30元/股。自上市以来, 攀钢钢钒一直保持着稳步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每年保持稳定的分红派现,10年来累计分红18.8亿元,位列我国上市公司第43名,在钢铁行业中排名第4。公司良好的形象倍受个人及机构资金青睐,目前筹码呈现快速集中的态势,人均持股9200股,显示对该股强烈看好。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一直保持非常完美的上升通道,而且原来的慢牛上攻格局正在提速。上周该股长阳突破后震荡四个交易日蓄势极为充分,周一的阳线已经将上周五的阴线完全吞没,已经构成阳包阴最可靠飙升信号!牛市中低价含权股将成为中短线最具暴利效应的群体,抢权再填权行情震撼人心,000629攀钢钢钒在属于钢铁股中罕见的中低价含权股,在行业景气度提升及大股东整体上市预期下,该股未来填权的可能性很大,近期明显呈现加速抢权走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同时,本周二武钢认股权证上市后无量涨停的可能性很大。整个钢权将再度活跃,031002钢钒认购权证作为攀钢钢钒的衍生品种在正股抢权效应刺激下已经先于正股展开猛烈的主升浪,值得激进的投资者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