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600963):林浆纸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34 容维投资

岳阳纸业(600963):林浆纸一体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在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带动下,中国国内工业用林产品的消耗量在过去10 年增长了50%,年消耗量达到1.74 亿立方米,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林产品消费国。建筑业、制浆造纸业和家具业是国内工业用材最主要的消耗大户,这三大行业消耗了95%的国内工业用木材。

  经过近5 年的培育,公司已拥有各类速生林86.37万亩,杨树和松树是主要树种,分别占到66%和24%,其中杨树超过20 万亩以上的大规模种植始自2003 年,由于该树种轮伐期为5-7 年,公司林业即将步入收获期。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新建40万吨SC 纸项目,SC 纸是国际市场上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新纸种,其质量介于新闻纸和传统的低定量涂布纸(LWC)之间,具有较高的平滑度和光泽度, SC 纸性价比较高,符合我国纤维资源短缺、碳酸钙资源丰富的国情;目前该纸种在国内尚属空白,是公司与国内纸业龙头公司差异化竞争的较好选择,预计06、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 元、0.48 元和0.66 元。

  操作策略:月K线显示:股价依托5月均线强势上涨,重心不断上移,上升通道保持良好,目前该股突破前期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盘中频繁出现大单买入,并创出新高,5日均线同步快速上移,支撑股价进一步走高,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量价配合理想,中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的走势,MACD指标的红柱面积进一步扩大,强势特征明显,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