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建股份:业绩翻番涨 涨停看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9:00 和讯

龙建股份:业绩翻番涨涨停看过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证券

  周五两市再次跳空高开,股指重心再度上移,上证指数高位震荡,深成指数一路上扬,盘中一度延续近期上扬趋势。中国石化下午大幅走高,推动大盘上行,大盘指数再次刷新,个股走好,深成指数成功突破万点大关,最高触及10136.28。离收盘约20分钟左右指标股大跳水,大盘承压,直线下行,投资者担心周末出利空消息,以及连续上涨带来的恐高心理,市场抛压巨大,个股纷纷走低。总体来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双双收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两市总成交量再次放大,而且大盘在冲击主要关口之后,估计短期震荡有所加剧,后市应谨慎操作。

  从市场运行规律来看,大盘连续拉阳,意味着短期能量释放过度,需要一段时间积聚,因此高位震荡风险不得不妨。目前热点开始散乱,个股出现反转,从周五盘面来看,大盘尾市大跳水,那么很多个股将面临一轮调整,投资者应规避。总体来看牛市行情未改,有良好业绩支撑的相关上市公司值得留意,将成为推动大盘的主要力量,成为投资机构建仓首选品种,在此挖掘出典型个股:龙建股份(600853)中标大定单,业绩增长显著,后市空间巨大,投资者积极抢筹对象,值得关注。

  龙建股份(600853)经历黑龙江路桥集团对北满特钢进行资产重组,置入集团所属第一至第六工程处、中外合资伊哈公司等优良资产,公司犹如脱胎换骨,焕发无限生机。龙建股份成为一个以公路、桥梁施工为主营,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等多项资质的上市公司,先后承建大型、特大型桥梁近百座,公路长达几千公里,是中国建筑施工企业百强的典型代表。 

  龙建股份还具备大订单概念,近两年来公司中标合同总额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累计金额高达数十亿元。上半年中标项目及标段,签订公路施工合同均稳步增长,显示公司良好发展势头。其中中标鸡西至拜泉段土建工程十标段,总造价近十亿元等,一系列的大订单将为公司业绩的提升,提供充足保障。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增长,公司面临着一个难得的市场机遇,宏观环境的刺激,加上公司雄厚实力,公司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二级市场上,龙建股份(600853)自股改实施以来,在投资者追捧下,走出快速上升行情,股价沿均线稳步上行。即使在大盘剧烈震荡,该股仍能连续收小阳线,缓缓上攻,可以看出投资者坚决的看多,惜售心理明显。现公司业务转型,成为建筑施工上市公司,建筑行业的稳健发展,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强大支撑,价值投资者都极力追捧,随着价值投资理念深入,将受到更多投资者热烈追捧。前期连续小阴小阳,温和放量上涨,周五再次上扬,并创历史新高,形成有效突破,上涨空间打开,如后市能量继续温和扩大,将构筑新的上升通道,逐渐上行,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