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资实业:恒泰证券借壳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7:41 新浪财经

华资实业:恒泰证券借壳倒计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楼栋

  券商借壳就等于制造大牛股,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成就了辽宁成大和吉林熬东!海通证券上市成就了兰生股份,东北证券则让亚泰集团近期狂飙不已,长江证券也让海欣股份不断上涨,这些股票都因为持有大把券商的股权而身价暴增!同样的,还有一只华泰证券借壳受益股600191华资实业后市的潜力十分巨大!

  恒泰证券上市进入最后阶段

  我们先来看一看2007年2月1日西水股份的一则公告:“日前,公司与恒泰证券、新时代证券共同就资产重组及公司吸收合并恒泰证券和新时代证券的有关问题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汇报。 公司正在制定具体操作方案。”从这则公告来看,恒泰证券的借壳上市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其相关股东所持股权存在巨大增值机会。而600191华资实业则已经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2006年12月12日公告,公司以17600万元购买恒泰证券8800万股股权(占13.45%),完成后,公司持有其17600万股股权,占26.85%,成为第一大股东。从其购买价格来看,2元/股的价格能买到那么大把的证券公司股权,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而如果恒泰证券完成上市,那么这笔投资的增值可能就要以十倍以上计算了!

  华夏银行 增值惊人

  公司持有华夏银行(

股票代码600015)1.06亿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2.51%,为第九大股东,该股权投资金额1.76亿元,以华夏银行11。3元的收盘价计算,该笔投资目前价值为11。98亿元,增值幅度超过10亿,按照公司3亿的总股本计算,相当于增加每股净资产3元多,这对其股价而言是一巨大刺激。另外,还以2.4亿元收购天津市
商业银行
8000万股权,占5.17%,在商业银行上市浪潮渐起的背景下,该笔投资增值潜力也不容忽视。从公司的这些投资来看,在行情越来越火的大背景下,公司的回报也将越来越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稳步上行,整理平台已经被有效突破,技术上的上升空间完全被打开,短线有望进入加速拉升周期,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