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高速:参股证券 高速龙头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5:19 容维投资

山东高速:参股证券高速龙头价值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大股东山东省高速公路集团在股改时承诺将积极争取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公司收购路桥类优良资产京福高速公路德州至济南段,该路段是北京至福州高速公路与北京至上海高速公路在山东省内的重合路段,也是目前国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路段之一,全长约91公里,有七个收费站,近年来车流量增长迅猛,目前通车车辆70%左右为货车,盈利能力非常强,控股股东将自身拥有的这块优质资产注入山东基建,将给公司的未来成长提供强大动力。公司正在建设的济莱高速和股改后控股股东拟注入的资产。下一步不排除收购港口、码头等之类高收益资产的可能,以后还尽可能把核心资产注入山东高速。因此公司后续潜藏的优质资产注入利好,将会有力地支持股价不断走牛。公司投资4000万元参股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75%股权,投资3000万元参股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47股权。已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合计3700万元。同时,公司的履约信用也得到一致好评,3月10日公布的年报表明,公司超预期完成股改承诺。从最新股东名单也发现,山东高速的价值低估已受到众多基金的关注,有社保基金、花旗汇丰QFII、红塔证券等各路基金争相抢入!无疑说明了其后市被机构相当看好。

  二级市场上,由于公司具备垄断优势可持续增长的潜力,引得众多基金主力的大举介入,近日该股依托5日线稳步盘升,近日放量上涨,技术上正处在向上突破进入爆炸性主升浪的临界点,目前资产注入加参股券商的山东高速的价格明显被低估,后期上涨潜力就十分巨大!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